才打傷加油站員工 嫌又偷里長轎車拒捕逃竄

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

新北市淡水1名里長,向警方報案,停在社區停車場的轎車失竊,警方鎖定車號追捕偷車賊,嫌犯在淡水地區逃竄,還撞上無辜民眾轎車,警方最後在派出所前設下攔截點,圍捕嫌犯,眼尖員警認出,前幾天他才打傷加油站員工,現在又偷車代步,還把里長的轎車撞壞,進廠維修!

更多新聞: 清潔隊員收垃圾疑遭辱罵三字經 桃園環保局:已報警

員警騎車追捕偷車賊,嫌犯拒捕在市區逃竄,撞到路人的轎車也沒停下,警方在附近派出所,設下攔截點,就等他開過來,自投羅網,只見員警舉槍預備,嫌犯看到警方大陣仗,加上車輪已經爆胎,只能在派出所前停下來。

員警一擁而上,先控制嫌犯行動,不讓他有再度逃跑的機會。

淡水分局偵查隊長薛光明說,「黃姓竊嫌為躲避圍捕,於淡水竹圍地區多次違規逃竄,甚至在淡水捷運站前擦撞民眾的車輛,猛踩油門突圍卻擦撞人行道的邊緣,導致車輪爆胎,員警歷經40分鐘於派出所前攔截點,將他壓制逮捕。」才打傷加油站員工 嫌又偷里長轎車拒捕逃竄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淡水,16日上午10點多,警方接獲1名里長報案,停在新春街社區停車場的車輛失竊,警方在1小時內攔下贓車,但車子已經被嫌犯橫衝直撞給撞壞。

淡水區新興里長吳錦泉說,「車子右邊都已經毀損,車胎爆裂,然後方向機,整個好像也沒辦法動了,那整個預估起來,修車費大概也要,差不多十萬左右,那當場也是很傻眼。」才打傷加油站員工 嫌又偷里長轎車拒捕逃竄苦主就是這位里長,調閱監視器發現,小偷就是同社區的鄰居,撿走他的車鑰匙,把車開走。

淡水區新興里長吳錦泉說,「社區BMW車子也沒有幾台,可能他撿到鑰匙,也很容易就去找到,能夠配對的車輛就把車子取走了。」

警方也認出,偷車賊就是前幾天打傷加油站員工的黃姓嫌犯,同時也是警方列管的毒品人口,這回偷車不到1小時狼狽落網,除了要繳罰單,也被警方依竊盜罪法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暖心法官偷塞1千元 失業竊賊淚崩:一定改過自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