僑胞聚集道奇球場宣傳台灣 國會議員劉雲平現身
多個僑胞團體號召500人,身穿台灣T恤,15日在洛杉磯道奇球場觀看美國職棒比賽,台裔聯邦眾議員劉雲平(前排左4)出席。(張珮鑾提供)

多個台僑團體號召500多人,身穿台灣T恤,15日在洛杉磯道奇球場觀看職棒比賽。台裔聯邦眾議員劉雲平到場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柏融重返一軍敲3壘安助火腿贏球 登英雄訪問台喊「超爽的」

台灣出生、美國長大的聯邦眾議員劉雲平(Ted Lieu)當晚在160萬追隨者的推特(Twitter,現已改名為X)帳號上,分享出席「台灣日」活動的照片。與他鄰座看球的是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紀欽耀。

這場僑民發起的「台灣日」活動有多個社團參與,前職棒兄弟象球員、棒球教練戴于程是發起人,主要贊助的有Hello Taiwan、綠楓法律集團、義美食品集團、翰林茶館、僑務委員張珮鑾等。

參加「台灣日」的僑胞位置在外野觀眾席,身穿藍色T恤,印有中英文台灣字樣,觀看這場由地主道奇出戰密爾瓦基釀酒人的比賽,道奇隊終場6比2獲勝。

海外挺台團體Hello Taiwan美西主委張珮鑾表示,台裔聯邦眾議員劉雲平的出席是一大驚喜。劉雲平帶著2個兒子,穿上台灣T恤現身,僑民與球迷看到國會議員同在看台上,紛紛要求合照。

張珮鑾說,Hello Taiwan籌辦這場活動目的,希望透過棒球比賽深化台美交流、宣傳台灣;這次邀請到台裔國會議員劉雲平到場,跟台灣僑胞一起看比賽,也代表美國支持台灣的力量已經深入到國會當中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500台僑聚集道奇球場嗨秀台灣 眾議員劉雲平攜兒一起同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