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大化工系做實驗氣爆「9人送醫」 教授研判「這原因」導致
台灣大學化工系實驗室爆炸起火,9人受傷送醫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台大化工系實驗室,今(17)日上午11時51分驚傳爆炸起火,9名研究生送醫,其中9名傷者中2人傷勢較為嚴重,但無生命危險。台大化工系教授藍崇文受訪表示,這實驗已做過很多次,是普通化學反應實驗,研判是油浴鍋蒸氣引發氣爆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21歲AV女優苦讀「考上台大」!校方回應:歡迎有志學生就讀

藍崇文指出,今日是進行研究需要實驗,但已做過很多次,為普通實驗,是一般化學藥品反應用的「油浴鍋」中,進行加熱化學反應,研判可能是因油浴鍋蒸氣(熱煤油)引發氣爆。

台大表示,今上午約11時51分,該校化工系學生於實驗室中因實驗不慎而引起爆炸,火勢已於12時26分撲滅。經查,本次火警疏散11人,其中9名學生受傷,2位燒燙傷、7位吸入性嗆傷,皆已經轉送醫院急診室做後續治療,將進一步觀察。

台大說,至於實驗室財損狀況及起火原因正由相關單位確定中,目前已完成相關校安通報,並持續加強宣導實驗時應注意的安全防護措施。


快新聞/台大化工系做實驗氣爆「9人送醫」 教授研判「這原因」導致
台大化工系教授藍崇文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快新聞/台大化工系研究生做實驗起火「9人送醫」 教授研判「這原因」導致氣爆
台灣大學化工系實驗室爆炸起火,9人受傷送醫。(圖/民視新聞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售槍枝藏海苔禮盒! 新莊警查獲1衝鋒槍2手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