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見郭台銘獨立參選?最新民調出爐 藍營民代批「正當性越來越低」
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偉杰:「他的參選正當性越來越低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鍾宛庭報導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,是否會獨立參選2024總統大選,備受關注。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今(17)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,關於是否樂見郭台銘獨立參選,結果發現有41.5%樂見,45.9%不樂見,不樂見獨立參選比樂見獨立參選多4.4個百分點。針對相關議題,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在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1句評:「他(郭台銘)的參選正當性越來越低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媒體人稱「ROC Man」急澄清 侯辦不買單:3天內開告


最新民調出爐!郭台銘獨立參選?陳偉杰1句評:參選正當性越來越低
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。(圖/翻攝自台灣民意基金會)

台灣民意基金會今(17)日上午發表「國人對郭台銘獨立參選總統的最新反應」最新民調,民調詢問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,到目前為止,還不排除參選2024總統,一般說來,您是否樂見他獨立參選?」數據顯示,有41.5%樂見,45.9%不樂見。其中有18%民眾非常樂見郭台銘參選,23.5%還算樂見,23.7%不太樂見,22.2%一點也不樂見,10.4%沒意見,2.2%不知道。

對此,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,樂見郭台銘獨立參選的人,多數非民進黨支持者,其中55%來自民眾黨及國民黨支持者,以及中性選民。

最新民調出爐!郭台銘獨立參選?陳偉杰1句評:參選正當性越來越低
陳偉杰表示,郭台銘(受訪者)參選正當性越來越低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在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表示:「我認為郭台銘董事長不管他要不要參選,我覺得對於很多藍營的支持者來說,他的參選正當性越來越低。」議員解釋:「因為當時從3月、4月要加入國民黨初選,他(郭台銘)就已經講過說,會遵守國民黨的遊戲規則。」他接著說:「但他最近做的事情,讓很多國民黨的支持者覺得,好像又回到4年前年輕氣盛的樣子,又突然說你成熟穩重,又不成熟穩重,開始在做一些你想做的事情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仿柯文哲錄音批賴清德出訪 綠委:典型的認知作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