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參選是民進黨警訊? 名嘴分析:抬轎的不讓他下來
邱明玉(左圖)分析稱「郭台銘(右圖中)現在情況是『坐轎的想下來,但抬轎的不想讓他下來』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許宸睿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獨立參選,相關議題引起外界討論,根據「台灣民意基金會」今(17)日最新民調,樂見郭台銘獨立參選者佔42%,不樂見者佔46%。針對相關議題,民視政論節目《全國第一勇》來賓、資深媒體人邱明玉提到,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曾說「4腳督對民進黨是警訊」,因為可能會逼國民黨坐下來談,她也分析,郭台銘現在情況是「坐轎的想下來,但抬轎的不想讓他下來」。

更多新聞: 侯辦祭「合掛看板補助20萬」 選將:共體時艱不會申請

「台灣民意基金會」董事長游盈隆指出,台灣選民看待郭台銘獨立參選的態度似乎是「一樣看花兩樣情」,1種是「純粹看熱鬧」,不排除幸災樂禍;另1種則為「等待果陀」的心情,不排除漫長無奈的等待,最後徒勞無功。

邱明玉則分析:「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曾說如果郭台銘參選,變成『4腳督』,反而是民進黨要小心;現在看起來『4腳督』絕對就是保送賴清德,所以等於說,民調越來越出來之後,等於說就會加速藍營『我們一定要坐下來談』,因為現在看起來柯文哲也沒有領先的優勢了,因為如果說在講棄保,是柯文哲『老二』,大幅地領先侯友宜,等於逼民眾自動地棄保。」

郭參選是民進黨警訊?她稱可能發生「這事」 曝「抬轎的不讓郭台銘下」
「台灣民意基金會」今公布最新民調,樂見郭台銘(受訪者)獨立參選者佔42%,不樂見者佔46%。(圖/民視新聞)

邱明玉接著說:「可是現在柯文哲看起來沒有趨勢,且已經跟侯友宜打平的狀況之下,那現在就逼得不管是藍營一定要有1個,不管是執政大聯盟、主流大聯盟,或是非在野聯盟之類的,這些一定要坐下來談;所以我認為民進黨秘書長說這句話,絕對是1個警訊;再來,我要說的是郭台銘可能的副手,不管是最早的黃珊珊,一路點到李佳芬,或是高虹安,直到今天沈春華、陳文茜,你可以看出來,郭台銘要不要選不曉得,但你可以看到旁邊抬轎的人超積極的,不但要積極幫他連署,甚至副手也要幫他找好,所以你可以看出來,這一局,旁邊的,不管是議長級或是地方樁腳,都比郭台銘還要積極,就是說『坐轎的也許想下來,但是抬轎的,不想讓郭台銘下來』」。

郭參選是民進黨警訊?她稱可能發生「這事」 曝「抬轎的不讓郭台銘下」
邱明玉提到:「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曾說『4腳督』對民進黨是警訊,因為可能會逼國民黨坐下來談」,(圖/民視新聞)
更多新聞: 侯友宜擺脫老三選情回暖? 柯文哲批民調被操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