恒大集團破產! 中國經濟恐無限下行 專家點名台商「務必小心」

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

中國第二大房地產開發商「恒大集團」因債台高築,負債超過新台幣10.68兆,已經在美國申請破產,加上碧桂園、「遠洋集團」、中融信託等,光是跳票的大型房地產企業超過20家,連鎖風暴席捲中國,專家說,中國經濟將無限下行,從事房地產的台商,後續的帳款可能都會拿不到。

更多新聞: 工業富聯量產輝達高階AI伺服器 加速拚車用太空應用

民眾齊聚在中國最大的私人信託公司「中融信託」外示威抗議,因為中國房地產連環爆,讓金融機構慘被波及,風暴還在燒,但中國第二大房地產開發商''恒大集團''已經撐不住。

NHK主播表示,「中國不動產業者恒大,在17日向美國法院,申請適用破產法。」

恒大集團破產! 中國經濟恐無限下行 專家點名台商「務必小心」

恒大集團因債台高築,截至去年底,總債務高達2.437兆人民幣,相當於新台幣10.68兆,加上碧桂園、遠洋集團、中融信託等,光是跳票的大型房地產企業超過20家,海外債券無法兌付,在全球掀起的連鎖風暴,才剛要開始。

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,「很多台商把資金留在,中國的過程裡面,他必須買當地一些金融商品,誘因都是高利率,高利率你去看,那個碧桂園跟恒大,它的殖利率都超過10%以上,那當這個高收益債券,出現所謂的違約的時候,當地的台商,他就有可能會踩到雷,整體的曝險金額,金管會公布出來,是有到1兆多。」

中經院第一研究所助理研究員王國臣表示,「可能是中國經濟會無限下行,因為你不知道哪時候是底,台商從事房地產相關,包括水泥鋼鐵營建等等,他後續應收帳款,會不會受到衝擊。」

恒大集團破產! 中國經濟恐無限下行 專家點名台商「務必小心」

中國暴雷的企業不勝枚舉,已經衝擊上下游產業鏈及金融市場,只怕還有更多未爆彈,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,經濟恐將面臨無限下行,也讓外資急著撤離,專家更點名台商務必小心,台灣更要注意,避免被波及。

更多新聞: 立隆完成接班 吳志銘任董事長兼總經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