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韓峰會將登場 南韓情報部門:北朝鮮恐試射飛彈挑釁

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

美國、日本與南韓領袖,美國時間週五(8月18日)就要在華府舉行三國峰會,南韓情報部門認為,北朝鮮正蠢蠢欲動,可能會在峰會前夕或峰會期間,試射洲際彈道飛彈表達不滿,並可能在9月初再度試射偵察衛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小甜甜布蘭妮爆婚變 小12歲健身教練老公訴請離婚

北朝鮮又準備搗「彈」,威嚇對象是美日韓三強聯手,準備週五(8月18日)在華府大衛營舉辦的領袖峰會,以及美韓8月21日登場的年度聯合軍演。

美日韓峰會將登場 南韓情報部門:北朝鮮恐試射飛彈挑釁

引述南韓國家情報院表示,「(南韓)軍方偵查到北朝鮮準備試射洲際飛彈,平壤的洲際飛彈相關車輛有所動作。」

南韓推測,北朝鮮可能進行軍演,試射可攜帶戰術核武的導彈。上個月(7月)試射的火星18,採用新型固體燃料,飛行超過1000公里,射程可涵蓋美國全境。此外,5月發射失敗的偵察衛星,預料8月底到9月初恐將再度升空,為9月9日國慶日獻上大禮。

北朝鮮飛彈射沒完,廣大人民卻廣受飢餓所苦,聯合召開國安理會,找來脫北者現身說法。

脫北者金革說,「政府將我們的血汗,化為領導層的奢侈生活,將我們辛勤工作的成果,變成射向天空的飛彈。」

北朝鮮打如意算盤,想拿軍武支援俄羅斯侵烏戰爭,換取糧食甚至核武技術。

傳統基金會資深研究員成斌表示,「北朝鮮累積了很多彈藥,能讓俄羅斯甘願用石油或糧食交換,我們當然要認真看待。」

俄國防長蕭伊古上個月去平壤跟金正恩看閱兵式,中國也派出代表參加,檯面上檯面下互動越發密切,中朝俄新版邪惡軸心,正在慢慢成形中。

美日韓峰會將登場 南韓情報部門:北朝鮮恐試射飛彈挑釁
更多新聞: 曾任烏克蘭戰事俄軍指揮官 俄羅斯將領日德科突傳病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