傻眼!富士山亂象多 遊客穿拖鞋爬山、生火煮飯
圖片來源:美聯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日本盂蘭盆節長假即將結束,來自國內外的遊客,塞爆各地景點。知名的觀光勝地富士山,也出現不少亂象。像是有遊客穿著拖鞋涼鞋,就來爬山,甚至有人在警告標示底下,違規生火煮飯,晚上還帶著睡袋、直接睡在山道上。山梨縣政府就考慮要立法管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平壤驚傳恐怖攻擊 南韓情報院:北朝鮮暴力犯罪激增3倍

「危險」的警告標示就近在眼前,遊客休息處卻有好幾個人,硬是擠到組合屋下的狹小空間,用卡式爐生火煮飯,讓人超傻眼。

聲音來源:富士山導遊水本俊輔說,「應該是外國人組合屋裡還有50人,邊躲雨邊等接駁車要是發生火災怎麼辦,這是難以想像的狀況。」

日本盂蘭盆節長假,恰巧遇上中國赴日遊客解禁,富士山等知名的觀光景點,都湧現大批遊客。

菲律賓登山客vs.TBS記者說,「我是菲律賓人菲律賓啊,富士山超讚的非常漂亮。」

瑞典登山客說,「很期待看到富士山頂的風景。」

人潮帶來錢潮,卻也出現不少亂象。

TBS記者說,「現在看到下山的遊客腳上穿的是涼鞋,那邊的女性遊客,甚至是沒有包覆腳後跟的拖鞋。」

TBS記者vs.德國登山客說,「這樣穿不冷嗎?不會啊日本比歐洲熱多了。」

富士山的主峰,海拔超過3700公尺,山道蜿蜒、碎石相當多。卻有許多遊客,一身輕裝就來爬山,甚至穿著輕便雨衣就打算攻頂。

法國登山客說,「我受不了了風好強好冷,燈具和雨衣都是上山前,才在百元商店臨時買的。」

富士山工作人員說,「這裡是常有人通過的地方,可以麻煩先起來嗎?」

還有很多登山客,因為山屋客滿,只能帶著睡袋、睡在山道上,除了妨礙通行,晚上低溫加上缺乏休息,也很容易發生意外。

山頂淺間大社人員植田惠說,「(富士山夜間)氣溫就跟隆冬一樣,要是起風有時風勢大到人都會被吹飛,這狀況真的是會危及性命的,每年都有人因為失溫症死亡。」

山梨縣政府11日就宣布,依照山道的危險程度,有可能出動警方實行管制。還考慮將相關規定,納入條例法規,以免登山遊客再出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智慧手錶「錶帶」也要清潔!美研究曝「95%藏有害細菌」3材質最可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