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俄烏戰爭打不完 盧卡申科不忍了:雙方應上談判桌協商
白俄總統盧卡申科(左)與俄羅斯總統普丁(右)。(圖/歐新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俄烏戰爭打了1年6個月還沒完,俄羅斯總統的鐵桿小弟、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(Alexander Lukashenko)近日受訪時說,普丁不會把白俄推入俄烏戰爭,但他也坦言,俄國領導階層已經在烏國實現了目標,現在是時候該坐上談判桌協商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習近平今年第2次離開中國! 中外交部證實:赴南非參加金磚五國峰會

《半島電視台》報導,盧卡申科指出,普丁並未要把白俄推入俄烏戰爭。不過他也警告,明斯克(Minsk)當局將使用俄國部署於白俄的核武,來回應外部侵略。

盧卡申科週四(17日)在線上訪問中說,他相信普丁已經達成了他在烏克蘭想達成的目標,基輔及莫斯科當局,應該坐下來談判,討論包含克里米亞半島,還有其他俄佔區的領土的所有相關議題。

盧卡申科重申,到目前為止,俄羅斯的目標已經實現了,在這場戰爭結束之後,烏克蘭將永遠不會向在開戰前這樣,對俄國展示出如此強大的敵意。

他認為,俄烏的談判,應該在沒有先決條件的前提下開始,這是外交上的經典,彼此必須在談判桌上討論包含克里米亞、赫爾松、扎波羅熱、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等(烏克蘭城市)的所有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反普丁、盧卡申科政權 波蘭拒絕俄網球女將入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