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管理大師是你? 阿伯搭捷運「刷牙」掀熱議

民視新聞/高子涵、李奕翰 台北報導

有一名男子搭乘台北捷運時,竟然拿出牙刷坐在座位上直接刷起牙,被民眾拍下影片PO上網,引發熱議。北捷回應,目前沒有明文禁止旅客在車站或車廂內刷牙,但是如果旅客的個人行為影響到公共衛生妨礙他人,造成不變的話,將會派員勸導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清潔員拒幫丟垃圾被罵三字經 桃園市環保局:將對嗆聲民眾追究到底

台北捷運車廂內一名戴帽子的男子,穿著粉色襯衫、灰色西裝褲,你沒看錯!他在捷運車廂內的位子上張大嘴,正在忘情的刷牙。時間管理大師是你? 阿伯搭捷運「刷牙」掀熱議右手拿著牙刷,不停在嘴巴裡左刷右刷,只見男子兩腳伸直,無視其他乘客目光,這位阿伯把捷運車廂當成自己家。仔細看他除了刷牙,還一個人佔了3個座位,甚至個人物品還放在旁邊座位和地上,讓其他乘客看傻了眼,忍不住拍下PO上網!

乘客:「好噁心哦真的不可以這樣,公共場所應該要有禮貌,真的想不通他下一步要做什麼?。」、「有些衛生的問題,因為不知道他到底是吐在哪裡,而且他為什麼沒有被抓?。」、「如果他自己有準備杯子的話,我就覺得還OK。」、「覺得有點不衛生,這應該是在洗手間做的。」

阿伯刷牙行為,讓大家議論紛紛,還有網友開玩笑說「下次該不會要挑戰洗頭」,也有人說「他是不是上班快要遲到趕時間呢?」,也有網友詢問刷完牙水要吐在哪裡,吞下去是不是就違反飲食規定。不過攤開《大眾捷運法》,並沒有明文規定不得在捷運內刷牙,北捷公司也表示雖然未明文禁止旅客在車站、車廂內刷牙,但如有影響公共衛生、妨礙他人或造成不便等情形,本公司將立即派員勸導處理,以維護旅客乘車權益。時間管理大師是你? 阿伯搭捷運「刷牙」掀熱議其實跨年夜當天,還有一群喝醉男女,把捷運車廂當成KTV舞台。乘客脫序行為百百種,北捷難以具體規範,只希望部分乘客能多一點公德心。

更多新聞: 鐵氟龍無所不在?化工博士揭「日常1用品」也中獎 網嘆:真的好難避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