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山道猴子》作者起底勸世影片曝!「血淋淋案例」網看傻:難怪那麼寫實
〈山道猴子的一生〉暴紅,作者真實模樣也被挖出。(組合圖/翻攝自YouTube「Eric Duan」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生動刻畫車友生態的暴紅影片〈山道猴子的一生〉,講述1名超商大夜班店員購買重機改車,陸續衍生的愛恨情仇及金錢糾葛,上、下集故事至今已累積超過500萬次觀看,堪稱是台灣YouTube界的年度傾情鉅獻。創作者「Eric Duan」近日也被人挖出,其實2年前就曾在影片暢談車圈亂象,揭露週遭被女車友欺騙感情的血淋淋案例,讓網友不禁大讚難怪影片內容那麼寫實。

更多新聞: 願望成真!車友群問「有鴿子嗎」?警衝北宜「攔查取締」
《山道猴子》作者起底勸世影片曝!「血淋淋案例」網看傻:難怪那麼寫實
〈山道猴子的一生〉講述超商大夜店員買重機改車,衍生的愛恨情仇及金錢糾葛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「Eric Duan」)

經營頻道「約會診療室TV」的Max,時常拍片傳授與女生認識交往的技巧,以及如何用正確的心態看待感情互動,至今已經累積逾13萬粉絲訂閱。15日他拍片談及〈山道猴子的一生〉,分享「如果你是主角,該如何面對感情世界的傷害與信任」,影片開頭便直接自曝這是他弟弟的作品,還透露早期許多影片也都有Eric的參與及身影,其中便有部分關於車圈感情糾紛的真實故事。


實際挖出雙方2年多前合作的影片,Eric開頭便直接破題「我們機車的圈子啊,就是不知道為什麼,長年以來就很多亂象」,他指出「愛騎車,尤其是重車的女生,真的很少,女生在這種圈子就是Unicorn(獨角獸)」,並形容當女生騎乘重機出現時,瞬間就好像「捕蠅紙」一樣,男生會全部爭先恐後地撲上去,所以車圈中常常出現渣女利用男人,繼而產生糾紛的情形。

《山道猴子》作者起底勸世影片曝!「血淋淋案例」網看傻:難怪那麼寫實
Eric指出車圈懸殊的男女比例,常導致渣女利用男人的糾紛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「Eric Duan」)

他剖析「這些女生會先建立一個愛車的形象,然後再利用車圈懸殊的男女比,還有男人愛慕這些女生的心理,去誘騙男人對她們付出」,包括勞力、時間、金錢之類的。他舉1個例子,對方可能名下都沒有重機、只有重機駕照,她會到處勾搭男生借不錯的跑車來騎,拍一堆照片營造收入很高的樣子,出去約會要男生付錢、蹭免費的飯,最後他總結「世風日下,車圈真亂」

《山道猴子》作者起底勸世影片曝!「血淋淋案例」網看傻:難怪那麼寫實
Eric舉例某一類女生沒重機,靠勾搭男車友借車拍照。(組合圖/翻攝自YouTube「Eric Duan」)

Max則建議心中應該設立「倒數計時器」,即便女生是連環騙子也有愛情需求,可以在過程中找尋吸引她的方法,但如果投資的時間、金錢到達停損點,可以提出條件交換或選擇離開。勸世畫面曝光後網友紛紛驚喊「原來是你弟?」、「我以為只是普通蹭話題,居然是兄弟」、「太神啦!Max的弟弟」、「終究還是因為愛」、「難怪影片畫感情部分那麼寫實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《山道猴子的一生》寫實紀錄片無誤!他走訪台七乙「3天遇11起車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