悚! 疑誤闖漁船航道 潛水教練小腿遭螺旋槳切斷

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潛水教練下水教學,不慎發生斷腳意外。基隆「長潭里」海域周五中午,有名潛水教練教學時,疑似被暗流衝到一旁的漁港航道,左小腿被漁船的螺旋槳打到,截肢掉入海中。幸好不到半小時,其他潛水教練在海中找到截肢,緊急送醫縫合,只是如何防止意外再發生,相關單位得再費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公安滲透花蓮?仿真制服、辦公廳 詐團假公安沒背熟話術要罰寫心經

男子表情痛苦躺在岸邊,救難人員將人固定,準備送醫急救,因為他的腿遭船隻螺旋槳截肢。

悚! 疑誤闖漁船航道 潛水教練小腿遭螺旋槳切斷

潛水教練穿防寒衣,戴上氧氣瓶,準備下海尋找,被切斷的腳。基隆一名吳姓教練,周五中午在長潭里海域,教一名台中來的學員潛水時,疑似被暗流衝到一旁的漁港航道,碰上出港的漁船,沒想到左小腿部被螺旋槳掃到。同行友人立刻將人救上岸,女學員坐在一岸邊驚魂未定。

當事女學員說,「(你們剛剛有游到中間嗎),我不知道我在哪裡我在下面啊,聽到的時候(船)已經很靠近了。」

潛水教練陳子杰說,「因為是初學者,初學者的話就比較不穩定,剛好教練有聽到船的聲音已經很接近了,所以他就把他的學員往下壓,往下壓的時候剛好頭低腳上,船開過去就打到他的腳。」

由於潮境公園因溺水事件,目前被市長下令封閉一星期。潛水客改到長潭海域潛水,以白色燈塔為界,左邊是潛水區,右邊是航道,雖然是合法潛水區,但一旁緊接著就是漁港航道,漁船進進出出,而且根本沒辦法注意到海面下狀況,一旦潛水者偏移越界,就可能出意外。

船長說,「除非你撞到大型的東西,大型的東西才會感覺有異樣。」

基隆區漁會理事長簡建輝說,「當時發生意外的時候,船長跟船佐也不知道啊。」

悚! 疑誤闖漁船航道 潛水教練小腿遭螺旋槳切斷

肇事的船長,還是被通知回港到案說明才知道出事。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,未來會再加強海岸邊的救難設施。

基隆市長謝國樑說,「最近都有在開會討論一些相關進度,我們希望當我們重新開始恢復潛水時,相關的救援設備、設施、人員,都可以到位。」

幸好有潛水教練下水,20分鐘內順利找到斷肢,送到醫院進行縫合。潛水客被海流帶到航道,潛水安全亮紅燈,如何防止意外再發生,相關單位得再費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泰山輪胎倉庫大火! 全面燃燒濃煙沖天畫面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