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火連燒18天! 台南非法棄置場爭議引發民怨

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台南市官田區一處非法木材棄置場,火災連燒了18天才撲滅,無獨有偶安南區也有一處非法棄置場,一再引發火警,讓附近居民苦不堪言。環保局解釋,台南市有162座棄置場列管,沒想到這更讓議員們不分朝野,痛批市府缺乏魄力、行政怠慢。

更多新聞: 父母若是身前欠債 子女繼承財產要負擔債務嗎?

台南官田區的這處非法木材棄置場,發生火警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消防人員滅了又滅,野火卻在廢棄木材裡悶燒,這場滅火行動,持續了整整18天,才完全撲滅火勢。另一方面在安南區,同樣有個非法棄置場,一再引發火警,當地區民苦不堪言,早就氣得想集結到市政府抗議。

台南市安南區海西里民說,「每天有臭味傳來是後門窗戶都要緊閉,不然臭味實在令人無法忍受。」

台南市安南區海西里民說,「罰款處罰業主錢是政府收走,我們的身體健康問題,是誰可以保障我們?」

台南市安南區海西里長邱坤煌說,「受不了了啦!大家都忍不住了,大家都叫我這個里長要去市政府抗爭啦!」大火連燒18天! 台南非法棄置場爭議引發民怨

會這麼生氣,就因為非法的棄置場缺乏管理又容易發生火災、空污、水污等等的問題,全是附近居民在承擔。這兩處棄置場都早已被列管開罰,但改善前火警卻一再發生。

台南市環保局土污管理科長邱瑞基表示,「清理人遲遲沒有意願清理的話,本局會預估代履行費用,移送強制執行。」

環保局表示,台南市共有162座的棄置場,其中安南區和仁德區各有12處最多,歸仁區10處,關廟區有9處,新化區和學甲區各有8處,儘管有統計列管,但朝野議員都痛批市府缺乏處置作為。

台南市議員(民)陳怡珍:「聽到這個數字其實也是有點意外啦!而且怎麼會讓這樣的事情一直發生下去,我想環保局應該要有積極的作為。」

環保局強調,目前官田和安南2座非法棄置場,正由檢調偵辦中,至於轄內162座的棄置場,也針對較高風險的案場,架設監視器,隨時監控、管理。

大火連燒18天! 台南非法棄置場爭議引發民怨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內湖驚傳「汽車撞進餃子館」起火 駕駛昏迷送醫搶救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