掉錢找不回卻惹大麻煩!女子PO文暗指「員警包庇撿錢的」結局超慘
一名女子因到公開社團留言批評員警,吃上官司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社會中心/許嘉惠報導

高雄一名徐姓女子去年(2022)4月間男友遺失錢包,不料尋回後損失14000元,向轄區警方報案,卻因不滿辦案員警的態度,在同年6月於臉書回應網友貼文時,留言「遇到好警察真的差很多!一度懷疑包庇撿錢的?」遭受理徐女報案的周姓警員提告,徐女被依散布文字誹謗罪,判拘役40日,民事賠償5萬元,全案可上訴。

更多新聞: 排隊下交流道慘收「4千元罰單」惹眾怒:不然用飛的?高雄警回應了

住在高雄的徐姓女子的鍾姓男友,去年4月20日駕車不慎遺失皮夾,在尋回皮夾後,發現皮夾內的14000元現金已不見,於是向轄區派出所報案,承辦人員為周姓員警,但一直沒有尋回現金。徐女不滿周姓員警的處理態度,去年6月27日在臉書社團「我是大社人」中一則尋回現金的感謝文留言「有時候遇到好警察真的差很多!希望那位『周某某』向人家學習!」、「一度讓人懷疑包庇撿錢的」、「當時還懷疑說撿錢的跟他認識餒」,讓周姓員警決定對女子提告。

掉錢找不回卻惹大麻煩!女子PO文暗指「員警包庇撿錢的」結局超慘
一名女子因男友遺失皮夾,尋回後現金不見,一直沒有找回,讓女子認為承辦的員警處理不當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徐女表示,當時她請警方調監視器不去調,且員警辦案過程還大吼大叫,態度很不好,才讓她覺得員警疑似包庇撿錢的人、跟撿錢的認識,所以看到他人的感謝文有感而發,且她也只稱呼「周某某」,並未指名道姓。

對此,橋頭地院認為,「包庇」指袒護不正當行為,對警員而言,為貶抑負面之社會評價,減損人格尊嚴與聲譽,且該分駐所當時僅一名員警姓周,認定徐女犯散布文字誹謗罪,判拘役40日,附帶民事賠償5萬元,全案可上訴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,有關散布猥褻物品罪:
刑法第235條第1項:「散布、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、圖畫、聲音、影像或其他物品,或公然陳列,或以他法供人觀覽、聽聞者,
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女警暖幫小白狗回家!感動重逢「飛撲主人」畫面曝…39萬人哭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