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傳、鴻海成親家 井琪:雙方合作「軟硬兼施」
(遠傳提供)

遠傳電信合併亞太電信後,也將與鴻海「結成親家」,遠傳董事長徐旭東今天強調,「未來和鴻海不會是競爭而是合作」;遠傳總經理井琪也表示,鴻海除了電動車事業,也聚焦智慧城市,看好雙方未來將「軟硬兼施」,有更多合作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泰山審委會董事會程序瑕疵 金管會罰負責人96萬

遠傳(4904)電信合併亞太電(3682)信一案,先後經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、公平交易委員會核准。遠傳今天舉辦「遠亞合併訂婚慶」記者會,由遠傳董事長徐旭東、總經理井琪和亞太電董事長陳鵬等高層出席。

記者會中,有雙方互相贈禮儀式,徐旭東贈送握手紀念碑給陳鵬,陳鵬則贈送電動車模型,並強調鴻海(2317)董事長劉揚偉也非常支持合併案;由於鴻海目前聚焦電動車事業,這也讓外界聯想遠傳和鴻海將開啟相關合作機會。

對此,徐旭東在受訪時並未正面回應,只提到現在企業不是越來越競爭,「未來和鴻海不會是競爭而是合作」。遠傳總經理井琪補充表示,遠傳與鴻海集團也算是「結成親家」,未來以鴻海的硬體、加上遠傳的軟體「軟硬兼施」,將有更多合作機會。

她也舉例,鴻海除了電動車之外,也非常重視智慧城市,鴻海積極參與推動高雄智慧城市發展,和遠傳也算是合作夥伴,看好雙方將帶來更多嘉惠政府和企業的「大人物」(大數據、人工智慧、物聯網) 解決方案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美股連3黑 法人:台股半年線有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