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發統戰「閱」海峽影片挑釁 國軍24小時內曝光這畫面回擊
國軍面對共軍的文攻武嚇,發布以守領海 守中線 守主權的影片,作為正面反擊。(圖/翻攝「軍聞社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中國近年頻頻派出軍機、軍艦繞台,文攻武嚇不間斷。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8月17日,還發佈一段標題為「閱海峽」的影片,以「閱」諧音「越」過海峽,傳遞統戰意向。然而我國國軍也立即在24小時內,發佈「守領海 守中線 守主權」反制影片,正面反擊中國的認知作戰,阻撓共軍擾亂國人民心士氣的意圖。

更多新聞: 遊樂設施安全桿故障!比利時7名遊客瞬間遭拋飛 駭人畫面全曝光


共軍發統戰「閱」海峽影片挑釁 國軍24小時內曝光這畫面回擊
共軍發布閱海峽影片,以諧音傳遞統戰意向,還將自己描述為自由的光。(圖/翻攝「人民網」微博)

在共軍發佈的戰訓影片中,以諧音「越海峽」傳遞統戰意向,利用共軍搶灘、空降和機降等戰訓畫面暗示攻台過程,證明其武統決心不減。同時,又以「自由的光」、「理想的模樣」等歌詞,勸誘我國軍民迎奔回歸。

共軍發統戰「閱」海峽影片挑釁 國軍24小時內曝光這畫面回擊
國軍對共軍文攻武赫,立即發佈影片回擊,主張我國為自由、民主、和平的引路燈塔。(圖/翻攝「軍聞社」YouTube)

而國軍對共軍文攻武赫、企圖影響我國人認知的統戰影片,也立即發佈影片回擊,以「守領海、守中線、守主權」影片反制,強調國軍時刻戮力戰備,維護區域和平、守護國家領土主權責無旁貸;影片也秉持國軍「備戰不求戰、應戰不避戰」立場,以不升高衝突,不挑起爭端,但會堅定的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,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。


影片也表述「最自由的光芒,在臺灣;最民主的力量,在臺灣;最和平的理想,在臺灣」,強調中華民國才是華語族群自由、民主、和平的引路燈塔,將不會被任何挑戰擊倒!


更多新聞: 中國網紅被踢爆「詐財假孝子」 時評員揭穿幫關鍵主因:老天有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