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隻貓變30隻!嬤颱風天救浪貓回家後沒結紮 「大量繁殖」慘況曝光
動物救援隊「毛怪樂園」近期接獲通報,一名孫女曾跟阿嬤從外面帶回貓咪,不料卻因沒有結紮,導致貓咪大量繁殖,於是救援隊從家中救出30多隻貓咪。(圖/翻攝「毛怪樂園-毛怪衝什麼?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動物救援隊「毛怪樂園」的創辦人心怡和大維,近期接到一名孫女的求援訊息,孫女表示,小時候的某個颱風天,她與患有阿茲海默症的阿嬤,在外面帶回了三隻貓咪,由於當時還沒有結紮觀念,導致貓咪在家中大量繁殖,甚至影響到家人生活,於是毛怪樂園就帶著大量貓箱前往現場,大維表示,進門後可以看見地上遍布貓咪大小便,還有各式各樣爛掉的紙箱,甚至隨便一動,就會有蟑螂從四面八方衝出來,生活環境十分惡劣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妞初嚐台灣臭豆腐 捏鼻子「嗨喊1句話」網笑:是外交食物

心怡和大維當初創辦「毛怪樂園」的目的,是想要幫助民眾救援動物,讓這些動物能有個家,並在最近接到電話,對方表示,家裡原先並沒有貓咪,是因為她跟阿嬤在颱風天裡,帶回了三隻貓咪,結果因缺乏結紮觀念,導致這三隻貓咪越生越多,已經失去控制了。

動物救援隊獲通報 祖孫收容貓咪竟大量繁殖「地面滿滿大小便」慘況曝
大維表示,飼主家裡環境髒亂,到處都是貓咪的大小便,還有其他雜物。(圖/翻攝「毛怪樂園-毛怪衝什麼?」YouTube)

於是心怡和大維與其他夥伴,帶著大量貓箱前往現場,才剛到門口,大維就聞到刺鼻的味道,覺得很像化工廠的阿牟尼亞,非常不舒服,進到二樓後,大維看到各種雜物堆積在地上,且上面遍布各種貓咪大小便,極度髒亂,一家人都沒有任何地方可以坐下來談事情,全都站著講話。

動物救援隊獲通報 祖孫收容貓咪竟大量繁殖「地面滿滿大小便」慘況曝
大維提到,由於家中太亂,再加上貓咪太多,導致家人們沒有空間可以坐著講話。(圖/翻攝「毛怪樂園-毛怪衝什麼?」YouTube)

接著毛怪樂園就開始將貓咪裝進籠子裡,由於環境惡劣,讓他們在尋找貓咪時,費了不少力氣,不僅躲在廚房的壁櫥裡,就連沙發後面也藏了5隻貓咪,只要是能躲的地方,都能找到牠們的身影,還有些貓咪會咬人,甚至咬破大維的手,讓救援行動變得非常艱難,還好最後有順利完成救援,總共收容了30多隻貓咪,數量相當驚人。

更多新聞: 車手直擊「山道猴子」台七乙生態圈 網笑:原來一年前就有紀錄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