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妞初嚐台灣臭豆腐 捏鼻子「嗨喊1句話」網笑:是外交食物
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(圖左)讓同鄉品嚐臭豆腐,而綁馬尾的女生試吃後,儘管依舊捏著鼻子,但認為其美味得讓她想搬到台灣。(圖/翻攝「大久保麻梨子的台灣生活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台灣經典美食臭豆腐,因為氣味強烈,讓外國人對其評價兩極,而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,近期和台灣丈夫Jerry到東京澀谷的台灣祭,2人也趁此機會讓日本人試吃臭豆腐,而一名綁馬尾的女生品嚐後,儘管一直捏著鼻子,但仍然覺得其味道不錯,還向大久保麻梨子透露:「應該要移居台灣了!」也讓網友笑說:「臭豆腐真的是外交的食物。」

更多新聞: 96%的台灣人!嫁來寶島被同化 日本女星指:還差這2點

嫁台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,近期和丈夫Jerry來到東京澀谷的台灣祭,訪問日本人對於台灣美食的看法,2人也讓當地人品嚐經典小吃臭豆腐,而穿著花衣的日本男子光聞就不敢再吃了,對此Jerry還開玩笑說是用臭襪子做的,逗得大久保麻梨子哈哈大笑。最終花衣男子強忍氣味,入口一塊臭豆腐,竟連連點頭表示其實味道不錯,但他依舊無法接受其氣味。

日本妞初嚐台灣臭豆腐 「捏鼻子嗨喊8句話」網笑:是外交食物
花衣男子表示,臭豆腐光聞就不敢入口,讓Jerry開玩笑說,其是用臭襪子製成的。(圖/翻攝「大久保麻梨子的台灣生活」YouTube)

大久保麻梨子也讓擺攤的兩位日本女孩體驗臭豆腐,而雙雙一開始就直呼好臭,覺得其氣味都充滿全身,其中穿著紅衣服的女子品嚐後直言:「捏住鼻子後就會很好吃!」但依舊不敢再入口第二個;一旁綁馬尾的女生儘管也捏著鼻子,但卻覺得臭豆腐很美味,還揚言:「應該要移居台灣了!」

日本妞初嚐台灣臭豆腐 「捏鼻子嗨喊8句話」網笑:是外交食物
紅衣女子(圖右)表示,臭豆腐需要捏住鼻子嚐才好吃,惹得大久保麻梨子(圖左)哈哈大笑。(圖/翻攝「大久保麻梨子的台灣生活」YouTube)

網友看完影片後,紛紛被日本人吃臭豆腐的反應逗笑了,「臭豆腐真的是外交的食物」、「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,說實在很難想像外國人為何會覺得臭豆腐很臭。」而不少網友也大讚,大久保麻梨子夫婦努力推廣台灣食物的行為,「好令人感動的一對夫妻,親善大使」、「真的要給你們兩位,大大按讚,是最佳台灣推廣大使。」

更多新聞: 越聞越香!日女星初嚐臭豆腐秒愛上 友人笑虧:變成台灣人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