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男在公園被台灣阿嬤搭訕 「狂問這話題」讓他不爽:真的太直接
花椰菜(圖右)透露,曾去公園時,被老奶奶追問薪水多少等私人問題,讓他覺得很不自在。(圖/翻攝「阿官KU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許多外國人被台灣的人文風景和美食吸引,甚至打算移民到當地,但經過長時間生活後,依舊會因為其文化不同感到不適應,長期在歐洲生活的YouTuber阿官日前回台,訪問居住在當地的外國人,受不了台灣哪些地方,而來自俄羅斯的「花椰菜」透露,他發現不少台灣人會問及陌生人隱私問題,更自曝曾被公園老奶奶追問薪資,讓他覺得很不自在。

更多新聞: 孫女偷偷回台「假裝陌生人惡作劇」 用破台語狂撩阿嬤竟差點被打


被台灣阿嬤搭訕追問薪水多少 俄羅斯男直呼不自在:這是私人的事情
巴拉圭男子(圖左)表示,儘管覺得臭豆腐嚐起來味道不錯,但依舊難以忍受其氣味。(圖/翻攝「阿官KUAN」YouTube)

阿官日前訪問居住在台灣的外國人,在經過長時間生活後,仍不適應當地哪些地方,來台5個月的巴拉圭男指出,他最無法接受的是台灣臭豆腐,儘管嚐起來味道不錯,但依舊覺得很噁心。而同樣在台生活5個月的菲律賓女孩則坦言,由於不會中文,再加上擅長英文的台灣人較少,讓她在當地出門會感到不便。

被台灣阿嬤搭訕追問薪水多少 俄羅斯男直呼不自在:這是私人的事情
菲律賓女孩(圖右)透露,由於不會說中文,讓她在台灣出門時相當不便。(圖/翻攝「阿官KUAN」YouTube)
而來自俄羅斯的「花椰菜」表示,居住台灣5年後,發現台灣人很喜歡問較私人的問題,透露曾在公園被一名老奶奶搭訕,好奇其國籍和工作,還被問及薪資多少,未來會不會打算買房,儘管花椰菜覺得不適,但全程態度依舊有禮,並試圖轉移話題,但老奶奶卻仍舊追問,讓他覺得隱私被冒犯,坦言就算是好朋友,俄羅斯人也不會分享薪資或購屋計劃。
被台灣阿嬤搭訕追問薪水多少 俄羅斯男直呼不自在:這是私人的事情
花椰菜(圖右)表示倘若在俄羅斯,他們不會問第一次見面的人,其薪水和工作是什麼。(圖/翻攝「阿官KUAN」YouTube)
台灣網友看完影片後,表示理解花椰菜的心情,「台灣人愛問私人問題這部分真的非常認同啦」、「隨便開口問別人的薪資、還有私人問題的事情,真的是不禮貌的」、「雖然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,但我遇到花椰菜所說的狀況也會很反感」、「在外國人看來是隱私問題,在台灣人看來是關懷問題,文化認知上的差異。」

更多新聞: 立陶宛人談台灣代表處!他讚非常偉大 家鄉成他國榜樣:不害怕中國侵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