棒球員愛吃口香糖?啦啦隊女神揭球場冷知識 笑指:咀嚼助集中力提升
樂天女孩凱伊(圖右)與YouTuber一樹(圖左),前往桃園棒球場,調查棒球冷知識和小迷信,看看大家對棒球的認識有多少。(圖/翻攝「Kaii凱伊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棒球運動在台灣的發展歷史悠久,從日治時代開始傳入台灣,並在70年代迅速成長,直到現在,棒球運動在台灣成為了全民運動,開始出現許多忠實球迷,不但對棒球規則瞭若指掌,甚至還有一些小迷信,避免輸球。近日,樂天女孩「凱伊」與在台生活的日本YouTuber「一樹」,兩人來到桃園棒球場街訪,調查棒球迷信到底有哪些,其中一位戴著鴨舌帽的男子指出,有些球員的用具不讓人碰,原因是怕運氣被拐走,是一個小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史上最香休息室大公開!她秀上帝視角「一棒擊沉」 網暈爆:剪接師很賺

樂天女孩凱伊和YouTuber一樹,前往桃園棒球場進行街訪,調查大家對於棒球冷知識了解多少,以及收集一些小迷信。對於棒球冷知識,一樹提到,球員會在球場上吐口水,並不是習慣差,是因為球場風很大,站久了容易吃到沙子,且嘴巴會超乾,所以才會需要吐口水。而凱伊則指出,球員的臉上會塗黑線,主要是用來遮陽和減少折射,以免陽光太大影響比賽結果。

凱伊調查棒球迷信有哪些 資深球迷透露「這一招」能留住運氣
一樹解釋,球員會有吐口水的行為,是因為球場風大,在呼吸時容易吃到沙子,才會需要吐口水來進行清潔。(圖/翻攝「Kaii凱伊」YouTube)

兩人在採訪過程中,有一位戴著鴨舌帽的男子,非常了解這些棒球冷知識,一問之下才發現,這名男子對棒球情有獨鍾,從王建民在洋基的時期,就開始看棒球,至今已有20年,是忠實球迷,對於棒球的大小知識,都瞭若指掌。

凱伊調查棒球迷信有哪些 資深球迷透露「這一招」能留住運氣
戴鴨舌帽的男子指出,有些球員的用具不會讓他人觸碰,避免運氣被帶走。(圖/翻攝「Kaii凱伊」YouTube)

這位球迷表示,在球場上,會有球員不喜歡別人碰他的球具,原因是怕運氣被拐走,此外,當選手走上球場時,不會去踩到或壓到白色邊線,都會直接跨出去,這兩種都是棒球界的小迷信,覺得這樣做比較不太會輸球。

更多新聞: 明星賽穿細肩背心彩排「被台中烈陽曬到皺眉」 李多慧烙中文喊:我想回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