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山道猴子》觀看破6百萬!掀起「海量二創潮」原作認了:越來越失控
「山道猴子」在網路上掀起討論熱潮,但情況開始失控讓原作不得不發出聲明回應。(圖/翻攝《Eric Duan》YT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近期在社群暴紅的「山道猴子的一生」創作影片,由於內容相當寫實,加上在超商工作的主角,自身遭遇、觀念皆引發民眾共鳴,進一步掀起大量觀看與論戰。對此,網路上也開始出現不少「二創」作品與致敬帳號,對此,原作則坦承情況「開始越來越失控」,並做出聲明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BNT和衛福部會談3大重點曝 莊人祥:他們有興趣申請疫苗藥證

對於自己的作品在網路上掀起大量討論,甚至有海量的二創作品與帳號出現,《Eric Duan》則在頻道發出聲明,並寫下:「首先感謝大家這麼捧場,但由於情況越來越失控,我認為有必要做個聲明。我只有經營YouTube這個平台,只有這個帳號的東西才是我發的。」

《山道猴子》觀看破6百萬!掀起「海量二創潮」原作認了:越來越失控
「山道猴子」原作者也發出聲明,呼籲網路上二創均屬個人行為,與他無關。(圖/翻攝《Eric Duan》YT)


他強調,任何其它平台例如IG、FB、X(Twitter)等,若有山道猴子相關的角色帳號,都是粉絲或路人自行建置,自己沒有介入也沒有提供任何圖片素材,如果有二創也是對方做的。最後呼籲請大家在娛樂的同時,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,若產生糾紛他一概不負責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下班記得帶傘! 9縣市豪大雨特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