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4口住三人房「被多收人頭費」!她怒提「1規定」反遭網酸:水準低
一名網友抱怨,一家四口到花蓮玩,事先訂好3人房,卻在當天被飯店人員多收2個小孩的人頭費共2千元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眾外出旅遊遇過在網路上訂好飯店,到了現場卻又被多收錢的窘況,旅遊的好心情難免會受到影響。一名網友就抱怨,一家四口到花蓮玩,事先看好訂房網站公告「十二歲以下兒童免費」,於是下訂了3人房的旅館,卻在當天被飯店人員多收2個小孩的「人頭費」共2千元,而櫃台人員竟說「外國網站不能標示,要依照他們現場為主」讓她無法接受,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論戰。

更多新聞: 家裡長輩「愛問1句話」判定有無出息!年輕人超火大:一律這樣回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靠北住宿2.0》控訴,一家四口日前到花蓮旅遊,小孩分別是11歲和9歲,看好訂房網站上標明「十二歲以下兒童免費」,於是下訂了一間三人房,到場卻被櫃檯人員告知要支付2個小孩的人頭費各1千元,理由是孩子的身高超過100公分須以成人計價。

一家4口住三人房「被多收人頭費」!她怒提「1規定」反遭網酸:水準低
一名網友控訴,抵達飯店後才被櫃台人員多收2個小孩的人頭費共2千元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原PO不滿表示網站未有身高規定,櫃台人員卻回應「外國網站不能標示,要依照現場為主」,讓她傻眼直呼「我也不是缺那點錢,這都是一個感覺問題,只是覺得我都是依照訂房網站規則走,必須要替自己爭取權益」,也坦言「真的太貴了,同樣價格我可以找到更好的住宿」。

一家4口住三人房「被多收人頭費」!她怒提「1規定」反遭網酸:水準低
原PO火大表示「我都是依照訂房網站規則走,必須要替自己爭取權益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貼文曝光後,一票網友力挺原PO,「問題是原PO是看了規矩訂房,到了現場才被否認,如果每件事都要前後說法不一,那誰承擔得起?要不要乾脆到時候才說不給某性別入住還不退款?」、「一切照合約走,客人沒錯」、「台灣旅店的水準真的很低耶!我們去國外12歲以下免費就是免費,誰管你家小孩長得高不高?長得高房間就會耗損比較多是嗎?真的很不愛在台灣玩」。

不過,多數網友認為原PO太貪小便宜,「訂四人房有那麼難嗎?小孩不用洗澡、不用電、不使用房間裡的任何東西嗎?」、「11歲及9歲已經很大了,另一位不用吃早餐嗎?」、「出門玩也要睡得舒服一點」、「我家小孩從未滿3歲跟1歲外出就訂四人房,買高鐵也會多買一張座位,出個門那麼辛苦幹嘛⋯在家就好啦」、「就是有你們這種住宿者把台灣旅客的水準拉低了⋯」。

更多新聞: 女生住飯店「嫌1物難用」寧願自己帶!過來人猛喊+1:常用到火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