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好想喝!他問「如何無痛戒掉手搖飲」?鄉民親揭2因素:超容易
台灣人愛喝手搖飲,台灣因此有了「手搖飲王國」的稱號,一名網友好奇問說「大家是怎麼戒手搖飲的?」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台灣人愛喝手搖飲,炎熱的夏日走在路上幾乎是人手一杯,台灣也因此有了「手搖飲王國」的稱號,但難免會擔心身體健康亮紅燈。對此,一名網友就好奇問說「大家是怎麼戒手搖飲的?」,貼文一出,有人整理出「2大關鍵原因」,直言「毫無難度」,引起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女生住飯店「嫌1物難用」寧願自己帶!過來人猛喊+1:常用到火大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PTT》以「大家是怎麼戒手搖飲的?」為題發文,笑問「各位高血壓、高血糖及高體脂的板友大家好!相信各位已經成功的戒除手搖飲了,但是我還沒,有人可以分享一下要怎麼『無痛戒糖』嗎?」,貼文曝光後,引來大批網友熱烈討論。

就是好想喝!他問「如何無痛戒掉手搖飲」?鄉民親揭2因素:超好戒
原PO以「大家是怎麼戒手搖飲的?」為題發文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不少人以「健康」層面來說,紛紛表示「看完牙醫,被鑽得不要不要的時候」、「看到健檢報告後開始吃藥就戒了」、「結石痛到崩潰,體內成礦山就戒了」、「糖尿病確診後就戒掉了」、「發現血糖很高又沒錢的時候」、「貼糖尿病患者的發病照?」、「習慣問題,一開始會很難戒,當你習慣不喝飲料之後,就可以長期不喝了」,還有人回應「出國定居肯定戒」、「一直喝水就戒掉了」。

就是好想喝!他問「如何無痛戒掉手搖飲」?鄉民親揭2因素:超好戒
大批網友點名「健康」、「金錢」兩大層面,直言「看到健檢報告後開始吃藥就戒了」、「價錢漲了,自然戒的」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不過,也有網友考量到荷包而戒掉飲料,「一杯飲料70元,已戒」、「價錢漲了,自然戒的」、「物價上漲」、「太貴了,以前珍奶25現在超過50就不買」、「太貴和要熱天要排隊」、「貴到買不起就戒了」、「自己泡茶來喝,乾淨衛生又很省」、「現在飲料貴,改喝茶包」、「沒錢,超好戒」。

更多新聞: 小三而已!國小生暑假作業「1千字讀書心得」他不解開嗆:是在哭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