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媽取名「愛用冷門字」被唸錯超尷尬!網曝「1情況」更擾人:真的煩
一名網友近期發文表示,有些人會以冷僻字來取名,直言若自己名字有冷僻字,成年一定會立刻改掉,引發討論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父母取名時多半會賦予對小孩的人生期許,也會尋求算命師或引經據典,不過,一名網友近期發文表示,有些人會以冷僻字來取名,「有些字既沒有常見的詞彙,也不能拆字形容」,甚至第一眼唸不出來,讓他直言若自己名字有冷僻字,成年一定會立刻改掉,貼文曝光後,在網路上引起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惡房東敲詐?他租屋3個月電費竟要1.8萬!打給台電查證愣了:多收3倍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PTT》發文談到取名,有很多少見的字,甚至難以造詞、無法拆字形容,像是「彧」沒有常見的詞彙,也不能拆字形容,透過電話就很難形容,還有一些字是看了也唸不出來,好奇問說家長取名為何要使用看似有學問的字,直言若自己名字中有冷僻字,長大一定會立刻改掉。

爸媽取名「愛用冷門字」被唸錯超尷尬!網曝「1情況」更擾人:真的煩
父母取名時多半會賦予對小孩的人生期許,也會尋求算命師或引經據典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貼文一出,掀起不少網友同感回應「有非常多奇葩的冷僻字,就是只差一撇一畫,歪的正的,唸法就完全不同,有些是算命取,家長自己要有判斷力,造成小孩以及周圍人的困擾,沒比較好」、「在很多小朋友的地方工作,真的超多字不會念,當年國文滿級分耶」、「取冷僻字最大的問題就是很容易被人肉搜」。

爸媽取名「愛用冷門字」被唸錯超尷尬!網曝「1情況」更擾人:真的煩
有網友直言「取冷僻字最大的問題就是很容易被人肉搜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「最絕望的是明明非冷僻字但總是會被念錯,都想自己標注音了,看病被念錯、住飯店被念錯、銀行打來也被念錯」、「或右邊多兩撇,多好形容啊」、「電腦打得出來的都不算冷僻啦!」、「打不出來那種真的很煩,去寄信還得用手寫輸入」、「我是覺得我的名字是一個可以和人聊天的話題之一,因為我媽有跟我講命名的由來,因為有故事性,又包含了我爸媽對我的期望,所以雖然是不常見的用字,但我還是喜歡我的名字」。

更多新聞: 阿喵路邊「睏嘎並軌」腿開開!「喝掛」成酒醉大叔笑翻3千網:想撿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