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房東敲詐?他租屋3個月電費竟要1.8萬!打給台電查證愣了:多收3倍
一名網友被房東要求支付3個月約1萬8千元的電費,讓他傻眼質疑遭「敲詐」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租屋族在外縣市找房不容易,除了租金、地點、周遭環境要列入考量外,電費的計價方式也是不少人猶豫的理由。一名網友日前發文表示,租的套房一度電收5元,房東3個月後竟要求他支付約1萬8千元的電費,讓他傻眼質疑遭對方「敲詐」,貼文曝光後,網友也看傻直呼「我家夏季做生意兩個月也才不到一萬」。

更多新聞: 北一女神遭乾兒子「踩奶撒嬌」!腳ㄚ「急遮重點部位」4萬網羨:懂踢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中發文表示,自己租了一個月5千元的套房、一度電5元,沒想到3個月後房東要求他繳納1萬7920元的電費,他心想「我自己兩個月電費都有抄電表,不可能要這麼多費用」,對比自己記錄的電表數據,4到5月658度3290元、6至7月份849度4245元,加起來不到8千元。

惡房東敲詐?他租屋3個月電費竟要1.8萬!打給電台查證愣了:多收3倍
原PO被房東要求繳納1萬7920元的電費,忍不住質疑「我自己兩個月電費都有抄電表,不可能要這麼多費用」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原PO聯絡台電得知房東從5月至7月底繳納6千快7千元的電費,卻回過頭向他收取3倍的金額,不僅如此,雙方似乎有工作上的往來,但房東實際上未支付薪資,藉口說要從房租跟電費扣,讓原PO質疑對方趁機「敲詐」。

惡房東敲詐?他租屋3個月電費竟要1.8萬!打給電台查證愣了:多收3倍
原PO得知房東只繳納快7千元的電費,不解為何向自己收取3倍的電費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貼文曝光後,網友也傻眼直呼「拿抄的電錶問房東電費怎麼算的...內政部規定1度7元以上會罰房東錢,先別付,可以找消保官」、「這個超收太多度了吧,我家夏季做生意兩個月也才不到一萬」、「電表有沒有動過手腳,應該是被敲詐,之前租房都會嘗試關掉總電源開關,去看表會不會轉」、「肯定被敲詐了」,不過也有人好奇問原PO「租一個套房到底怎麼用到這麼多度電⋯一個月6.7百度⋯我家冷氣、電腦24小時開著都沒你這麼高⋯」、

更多新聞: 每月花7千竟被雷「慘租蟻窩」!19秒超噁畫面網嚇壞:比凶宅還可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