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雙醬越吃越喘?鐵板麵「黑菇」諧音哏暴紅!2萬網笑:快要牙起來了
一名網友日前在店家菜單看見鐵板麵口味,黑胡椒、蘑菇醬的簡寫「黑菇」,忍不住笑翻直呼「越吃越喘」。(圖/翻攝自《路上觀察學院》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餐廳菜單看板空間有限,不少店家都會將餐點的名稱「簡化」。一名網友日前在店家菜單看見鐵板麵口味,黑胡椒、蘑菇醬的簡寫「黑菇」,忍不住笑翻直呼「越吃越喘」,貼文曝光後,網友也笑瘋回應「快要牙起來了」,照片吸引了2萬3千多個讚,持續在網路上發酵。

更多新聞: 爸媽取名「愛用冷門字」被唸錯超尷尬!網曝「1情況」更擾人:真的煩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中發文表示「點個鐵板麵,越吃越喘」,照片中可見,店家的鐵板麵分成2個口味,為節省菜單空間,在上頭的黑胡椒、蘑菇醬以簡寫「黑菇」表示,正好與「氣喘」的台語雷同,原PO拍下這有趣的一幕,貼文曝光後,釣出2.3萬名網友笑翻按讚。

點雙醬越吃越喘?鐵板麵「黑菇」諧音哏暴紅!2萬網笑:快要牙起來了
原PO拍下菜單上的「黑菇」,笑說「點個鐵板麵,越吃越喘」。(圖/翻攝自《路上觀察學院》)

網友紛紛回應「黑菇雙醬」、「笑死,還好昨天去夜市沒吃鐵板麵,不然等等我的黑菇牙起來」、「黑菇要配溫開水,15分鐘out!」、「吃完感覺會黑菇」、「笑到黑菇」、「超好笑,下面還幫你『加油』,『蒸蚌』啊」、「氣喘到需要加油」、「好煩,越吃越喘」、「一定ipad溫開水」、「黑菇真的很難受,我小時候很嚴重」、「原來還有黑菇哏」、「看著看著,連我都跟著喘起來了」、「老哏不好笑,但你的標題形容的維妙維肖,整個都有畫面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惡房東敲詐?他租屋3個月電費竟要1.8萬!打給台電查證愣了:多收3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