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首家鐵鍋酥皮蛋捲 樂口福宣布9月底歇業

民視新聞/林詠琪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

台北1間經營17年的早餐店,招牌鐵鍋酥皮蛋捲是全台首賣,類似一般蛋餅,但外皮比較厚實,而且煎得金黃酥脆,多達10幾種口味,成為排隊名店,不少人從學生吃到當爸媽。不過老闆因為人力問題,宣布9月底熄燈,有老顧客聽聞,大喊晴天霹靂。

更多新聞: 立隆完成接班 吳志銘任董事長兼總經理

小小平底鐵鍋擺上桌,裝著熱騰騰的蛋捲,厚餅皮煎得酥脆,配上滿滿餡料,有起司蔥蛋,也有鮪魚玉米、還有燒肉口味,大人小孩吃得好滿足。

民眾說,「外面蛋餅比較濕比較軟,然後它這個是有點像炸過的感覺,對脆脆的。」

民眾說,「料很充足而且那個口感,跟外面的蛋餅不太一樣,因為它裡面會包一些,脆口的東西就是它的層次,還有創意度滿強的,所以我們吃了好幾年。」

全台首家鐵鍋酥皮蛋捲 樂口福宣布9月底歇業
像是這一道宜蘭三星蔥搭配熱狗,餐點充滿創意,開店17年來,累積許多顧客,假日排隊人潮沒停過,但這好滋味恐怕吃1次少1次,因為業者宣布9月底吹熄燈號。

早午餐店老闆張保羅說,「礙於人力物力上面的不允許,所以我們就先暫時休息,好的團隊真的太難培養了,對所以我不希望就是隨便請人,造成對客人不好,因為我客人都跟我17、18年了。」

人力問題,讓早餐店也難經營,身為台灣第1家鐵鍋酥皮蛋捲,老闆從台北大學前的鐵皮屋起家,曾榮獲台北必吃10大早餐,陪伴許多人長大,讓老顧客很不捨。

全台首家鐵鍋酥皮蛋捲 樂口福宣布9月底歇業
民眾說,「晴天霹靂因為真的吃很久了,從念書的時候吃到現在,你看現在小孩都出來了。」

近期說再見的除了樂口福,還有在台大旁,32年的港式料理易牙居,以及開店29年的宮川日本料理,老店好滋味只能留在回憶裡品嘗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旅館違規變豪宅國賓大苑「圖利建商40億」 監院糾正新北市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