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野火面積一夜擴大6倍 近3萬人連夜撤離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加拿大西北領地的野火越燒越旺,大火直逼黃刀鎮及卑詩省的基洛納,卑詩省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火場面積一夜之間6級跳,舊有和新火場燒成一團,將天空都染成紅色。當局下達撤離令,近3萬人連夜開車或搶搭飛機逃難。

更多新聞: 烏蘭巴托東亞青年運動會 台灣健兒兩天已獲1金5銀6銅

基洛納居民說,「媽媽那是什麼。」

暗夜火光沿著山脈狂燒,碼頭擠滿圍觀民眾。加拿大野火18號夜間「爆炸性擴散」、火場面積一夜翻了6倍。

加拿大野火面積一夜擴大6倍 近3萬人連夜撤離
基洛納居民說,「我們的PM2.5濃度有196,達到「危險」等級,整個星期空品都和北京一樣。」

風光明媚的基洛納地區,超過1萬5千家戶被迫撤離,遛狗民眾坦言呼吸困難,卑詩省全省進入緊急狀態。

卑詩省省長尹大衛說,「我們宣布全省進入緊急狀態。」

消防人員設備,軍隊精銳盡出,但燒毀土地還是持續刷新歷史紀錄。

卑詩省省長尹大衛:「我們正面臨省史上最嚴重野火季。」

西北領地首府黃刀鎮,從極光聖地變火光地獄,眼看大雨遲遲未至,當局保險起見下令全鎮清空。

加拿大野火面積一夜擴大6倍 近3萬人連夜撤離
黃刀鎮居民奧黛麗說,「我們1976年搬來黃刀鎮,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野火季。」

超過2萬居民從空中、陸路離開,政府派出軍機巴士接送,出鎮的唯一一條高速公路,車陣綿延數十公里。

黃刀鎮居民說,「真的挺恐怖的煙霧非常濃。」

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中止度假行程,趕赴災區替災民打氣,承諾政府會不離不棄,致力協助重建。

加國總理杜魯道說,「未來幾月到幾年政府依舊會,協助確保人們安全,重建嚴重受創的地區。」

目前加國還有超過1100多場大火猛烈燃燒,一半以上處於失控狀態。

更多新聞: 女子誤信閨蜜「頭期款梭哈」慘變韭菜 倒賠近50萬崩潰大哭:不敢回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