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壯觀! 衣索比亞火山被丟包裹 熔岩四溢畫面曝光
民眾在爾塔阿雷火山丟包裹,頓時熔岩四溢。(圖/翻攝自Photovolcanica官方YouTube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不敢置信!有民眾為了測試火山爆發的威力,在非洲衣索比亞一處火山口,拋下一個裝滿有機廢棄物的包裏,隨後山口被砸出一個洞,滾滾岩漿不斷冒出,還噴出細小的火焰,附近幾乎都被火紅色的熔岩給淹沒,畫面相當壯觀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飽足系日料推薦!精選7家人氣日式美食 拉麵、丼飯全收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2002年,有2名男子突發奇想,想測驗火山爆發的威力如何,因此跑到衣索比亞爾塔阿雷火山(Erta Ale Volcano)附近的制高點,丟下了一個塞滿有機物的紙包裹,只見男子把東西丟下去後,包裹幾乎垂直落下,敲破了熔岩的外殼。

快新聞/
民眾在爾塔阿雷火山丟包裹,頓時熔岩四溢。(圖/翻攝自Photovolcanica官方YouTube)

據報導,火山口附近出現了一個小洞,隨後一股股熔岩立即從中湧出,噴出細小的火焰,然後熔岩的溢流面積,慢慢變大。此時,被包裹敲碎的洞口也開始冒煙,幾秒鐘之內,附近都被火紅色的熔岩給淹沒。

報導指出,爾塔阿雷火山是衣索比亞當地最活躍的玄武岩盾形火山之一,這2名男子所組成的團隊,想探究人類從高處掉到火山口時,會發生什麼事,以及是否可能打破地殼。



更多新聞: 天外飛來橫禍!陽台悠閒喝咖啡疑「遭隕石砸中」 法國女秒瘀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