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外飛來橫禍!陽台悠閒喝咖啡疑「遭隕石砸中」 法國女秒瘀青
法國女子在陽台喝咖啡時疑遭隕石擊中,若證實,將是有紀錄以來第二起人類遭隕石擊中的案例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國際中心/實習編輯林嘉榕報導

1名住在法國東北部希爾梅克(Schirmeck)的女子,7月6日凌晨4時在家中陽台喝咖啡時,被1個不明物體擊中肋骨,她彎下腰查看,發現是1塊小石頭,起初她以為是牆上的水泥碎塊,但事後交給地質學家鑑定後,意外發現那個石塊疑似是隕石,若後續證實確為隕石,將是有紀錄以來第二起人類遭隕石砸中的案例。

更多新聞: 日電視台街訪「台海局勢」!14歲少女秒答:台灣是台灣、中國是中國


天外飛來橫禍!陽台悠閒喝咖啡疑「遭隕石砸中」 法國女秒瘀青
女子與閨密在陽台喝咖啡,卻被不明物體砸中肋骨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
綜合外媒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法國東北部希爾梅克,1名女子與閨密一同悠閒的在自家陽台喝咖啡,周圍十分安靜,不料,屋頂突然傳來「碰」一聲巨響,兩人被嚇了一跳,隨後女子感覺到肋骨處被不明物體重擊,原先她以為是被蝙蝠或鳥等飛行動物撞到,結果卻在腳邊發現有1塊直徑約5公分大小的石頭,於是女子將這塊石頭交給巴塞爾大學(the University of Basel)地球科學顧問、前古地質研究員雷布曼(Thierry Rebmann)做鑑定。

天外飛來橫禍!陽台悠閒喝咖啡疑「遭隕石砸中」 法國女秒瘀青
砸中女子的疑似是隕石。(圖/翻攝自twitter @dnatweets)


雷布曼分析了裡面的成分,發現這顆石頭主要由鐵和矽組成,類似於火山岩,是隕石中常見的成分,若後續證實確為隕石,將是有紀錄以來第二起人類遭隕石砸中的案例。然而巴黎天文台天文學家傑里米・沃拜永(Jeremie Vaubaillon)卻質疑雷布曼的說法,他表示隕石在經過大氣層時,會因為高溫而熔化,表面應該是十分光滑的,而砸中女子的那顆石塊卻凹凸不平,因此需要做更詳細的檢驗,才能確認那顆石塊是否真的是隕石。

更多新聞: 瑪丹娜狂粉是你!男子21年「整形19次」砸490萬整成兒時偶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