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威夷野火上千人失蹤 「尋屍犬」踩炙熱高溫找遺體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夏威夷野火罹難人數增加到了114人,還有上千人失蹤。美國有15個州都派出人力協助搜救,其中最有力的幫手,就是專門尋找屍體的「尋屍犬」,不過牠們得在燒得焦黑的廢墟中,試圖找出人體遺骸,尤其在炙熱高溫下,不少狗狗還燙傷,任務充滿挑戰和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2023年最有錢國家出爐!「個人平均財富」這國奪冠 台灣列第15名

口令一下,狗狗狂奔,這是專門搜尋屍體的「尋屍犬」,夏威夷野火災難已超過1個星期,仍有上千人下落不明,這些狗狗就是最有力的幫手。

加州洛杉磯郡消防人員瑟雷諾說,「你看到這些瓦礫有的看起來像骨頭,但其實不是所以很需要尋屍犬幫忙。」

尋屍犬嗅覺靈敏度是人類的40倍之高,就算在4公尺多的深處,也找得到屍體。美國有多達15個州都派出搜救小組到夏威夷,其中包括40隻不同專長的搜救犬,但不同於犯罪現場,這些搜救犬得在燒得焦黑的廢墟中,試圖找出人體遺骸,尤其在炙熱高溫下,有的狗狗還燙傷。

CNN記者說,「所以普瑞特斯(狗狗名)是?(牠是男生),嗨普瑞特斯嗨夥伴,你的腳是不是燙傷了。」夏威夷野火上千人失蹤 「尋屍犬」踩炙熱高溫找遺體腳掌燙傷,走路顛跛,都是尋屍犬要克服的困難,當局借助這麼多尋屍犬的幫忙,就是要更準確判定搜救結果。

聯邦緊急事務署資訊主管畢朱恩說,「這些區域對夏威夷人來說是非常特別的,是他們失去的家園社區還有性命,我們認真看待也以敬重態度在搜索。」

但眼看日子一天天過去,失蹤人數卻沒什麼變動,就算知道搜救和法醫鑑定,都需要時間,民眾仍然心痛不已。

當地民眾說,「現在第10天了如果還沒找到他們,那他們就是,就是走了。」夏威夷野火上千人失蹤 「尋屍犬」踩炙熱高溫找遺體除了搜救犬,國防部也派了6名法醫鑑定人員,以及50組國民兵全力搜索,但根據專家表示,身分鑑定曠日廢時,恐需要幾年才能全部做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韓地鐵再傳隨機傷人! 「弘大開往合井」列車2男臉被劃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