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球發燒高溫難耐 橄欖樹減產爆發缺油危機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,今年七月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七月。高溫導致的乾旱,使得許多農作物減產。現在連日常料理在用的橄欖油,也出現缺油危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與鮮肉尪離婚「狗也要爭」 小甜甜布蘭妮找大律師打官司

地球在發燒,不只人類熱到受不了,連農作物都長不出來。

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努利斯說,「西班牙包括葡萄牙也包含加納利群島,本週稍早顯然經歷了極端高溫。」

地球發燒高溫難耐 橄欖樹減產爆發缺油危機

盛產橄欖油的歐洲,今年受到接連而來的極端高溫,洪水,野火及乾旱的影響,產地的橄欖樹不是枯萎,就是長出皺巴巴,一副營養不良的橄欖。

土耳其橄欖油協會說,「全球橄欖油總供應量減少。」

地球發燒高溫難耐 橄欖樹減產爆發缺油危機

西班牙是全球最大的橄欖油生產國,占全球四成產量。但是今年的產量只剩下去年的20%,導致橄欖油國際交易價格飆到史上新高。特級初榨橄欖油基準批發價,8月初每公噸來到8500美元,零售價大約是去年的兩倍。土耳其甚至宣布暫停出口橄欖油,直到11月收成期為止。這波乾旱其實從去年就開始,而且沒有趨緩的跡象。專家警告,人為造成的氣候危機,使極端氣的頻率及嚴重度增加。不只橄欖,主要的農作物如小麥,棉花,玉米及黃豆都將受害。

更多新聞: 大象也會吃醋?正妹拍照擋到鏡頭…下一秒「被丟出畫面」下場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