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兒友善!美國嬰兒咖啡廳 鼓勵爸媽帶嬰兒一同玩耍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可愛小北鼻人人喜歡,不過嬰兒出生後,新手爸媽就要面臨一連串的挑戰。美國密西根州最近開了一家"嬰兒咖啡廳",鼓勵爸媽帶小嬰兒到店裡,跟其他小孩玩耍,媽媽餵奶時如果需要幫助,其他媽媽也可以幫忙,還能相互分擔解憂,成為對育兒友善的空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與鮮肉尪離婚「狗也要爭」 小甜甜布蘭妮找大律師打官司

小北鼻流著口水,牙牙學語,小孩們玩來玩去。這裡可不是某個住家的客廳,而是密西根州新開幕的"嬰兒咖啡店",鼓勵新手爸媽帶小嬰兒來,和其他北鼻一起玩耍。

育兒友善!美國嬰兒咖啡廳 鼓勵爸媽帶嬰兒一同玩耍

密西根州婦幼健康主管麥卡曼說,「(嬰兒出生後)媽媽會經歷不同的難關,需要整個村鎮整個社區一起來支援的。」

換尿布、長紅疹,還有餵奶等問題,都是育兒會碰到的一連串挑戰。密州伊頓郡夏洛特市這家新開的嬰兒咖啡店,就是要提供支援,包括食物、各種教學資訊,每個月還會舉辦派對活動,讓新手爸媽不再孤立無援。

育兒友善!美國嬰兒咖啡廳 鼓勵爸媽帶嬰兒一同玩耍

媽媽史密斯說,「小嬰兒們可以玩在一起培養社會化活動,(媽媽)餵母乳如有問題也可以支援。」

這家咖啡店除了對育兒友善,到咖啡店的媽媽們,也在這裡交了不少朋友。

媽媽史密斯說,「我希望新手媽媽知道的是,我們團隊會在這支援,協助他們走過嬰兒養育的各個階段,而不只新手媽媽這裡也有媽媽前輩,都可以一起出來聊聊交朋友。」

不只育兒支持,新手爸媽在家庭或社區,如果碰到煩惱,彼此也能分擔解憂。在這個嬰兒咖啡店哩,小孩玩得開心,爸媽也輕鬆不少。

更多新聞: 大象也會吃醋?正妹拍照擋到鏡頭…下一秒「被丟出畫面」下場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