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南港路面現2公尺天坑 連夜回填!重型車輛經過又凹陷

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

北市南港昨天(18日)晚間出現一個長、寬和深度各2公尺的天坑,經查是雨水連接管脫管,導致路基掏空造成,連夜回填後今天(19日)早上先恢復部分通車,預計中午全面開放,沒想到重型車輛一經過,路面又出現凹陷,讓工程人員高度警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天午後防雨彈來襲! 「這天」雨勢趨緩、太陽出現機率高

路面出現巨型坑洞,重機具進場開挖,要找出地層下陷原因,北市南港路3段與昆陽街口,週五晚間突然坍塌,長、寬及深度各約2公尺。

北市水利處長陳郭正說,「看到的情形就是局部的些微脫管,那我們趕快把這個處理起來,今天(18日)晚上,就會把這個封填做起來。」台北南港路面現2公尺天坑 連夜回填!重型車輛經過又凹陷確認是雨水連接管脫管釀禍後,北市水利處連夜搶修、並灌漿回填,週六(19日)一早8點,塌陷處已經修復完成,恢復單線雙向通車,同時派員觀察路面狀況,原本預計中午12點能全面通行,但不到兩小時就出狀況。

上午9點多,一輛重車經過,才剛鋪好的柏油隨即出現凹陷,工程人員趕緊擴大封鎖範圍,還一度暫緩車輛通行。而其實這個崩塌處早就有狀況,當地里長透露,週三(16日)就曾出現下陷,附近工地協助回填後,隔天再度下陷,週五(18日)晚間就出現天坑。

北市西新里長胡家瑒說,「我里內有7個建案同時在開工,還有幾個地方,有類似地面凹陷的情形,而且是補過又再次凹陷的,所以我也會請水利處,再進行透地雷達的探勘。」台北南港路面現2公尺天坑 連夜回填!重型車輛經過又凹陷由於坑洞位置,一旁都是大型工地,讓里長擔心再有意外!然而這個天坑,已經是近3個月來第3起,5月信義區一處建案工地旁,就曾因連續壁滲水出現長15公尺大洞,7/10南京西路、貴德街口,也因汙水管線破損導致塌陷,一個多月後換成南港的路面塌陷。

台北市議員(國)李彥秀說,「我相信台北市政府,看到這幾次的狀況,蔣市長應該會要求工務單位,要更上緊發條。」

蔣市府上任後,北市路面短時間內,接連出現3次天坑,雖然原因各有不同,還是難免讓人憂心,市府則強調,路面修復後,會繼續用「透地雷達」檢測,確認路面下還有沒有其他空洞。

更多新聞: 《山道猴子》月入37K超窮?他列「5錯誤理財觀」:自尊心也是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