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道猴子在紅什麼?呂秋遠揭「10大啟示」引萬人共鳴:我們都當過猴子…
「山道猴子的一生」到底在紅什麼?釣出律師呂秋遠出面解析,感嘆「每個人總可以在這部影片中找到部分的自己」。(圖/翻攝自「Eric Duan」YouTube頻道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近期YouTube頻道「Eric Duan」創作的動畫《山道猴子的一生》在網路上竄紅,如今上下集2部影片的觀看次數都已經突破300萬大關,成為近期熱門話題之一,但也有人不知道這部影片到底在紅什麼。對此,律師呂秋遠分享自己看完的「10大啟示」,點出每個人總可以在這部影片中,找到部分的自己,「有悲哀、有好笑,所以就有了一些共鳴」,一番話獲得破萬網友按讚,感嘆「我們都當過猴子...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山道猴子的一生」男主角找到了?阮經天「親回8字」粉絲嗨翻

律師呂秋遠熱衷經營社群,分享自己對時事的看法,隨著《山道猴子的一生》影片竄紅,他也跟上時事,分享自己對這部影片的想法。呂秋遠提到,有些人不知道這部影片到底在紅什麼,但是,每個人總可以在這部影片中找到部分的自己,點出一般人跟山道猴子最大的差別,「山道猴子之所以是猴子,只是因為他做了所有的蠢事,而不是在某個節點回頭」,而我們因為運氣好,所以在關鍵時刻會突然醒悟,或是有貴人提醒我們「該停損了」,如此而已。

山道猴子在紅什麼?呂秋遠揭「10大啟示」引萬人共鳴:我們都當過猴子…
《山道猴子的一生》在網路上竄紅,真實劇情勾起無數人的共鳴。(圖/翻攝自「Eric Duan」YouTube頻道)


《山道猴子的一生》為什麼會這麼紅?呂秋遠解答,許多人看到這一部片,會想到某部分的自己,有悲哀、有好笑,所以就有了一些共鳴,除此之外,呂秋遠也分享這部影片帶給他的10大啟示,也曬出自己在山道騎腳踏車的照片,自嘲「圖片裡,不也是一隻山道猴子嗎?」。

呂秋遠的10大啟示:

1.關上電腦,其實那些按讚、關注都不重要,真正能介入我們生活的人,是現在在我們身邊的那群人。

2.社群關注或許可以讓我們比較容易到得到機會,但是真正讓我們過得比較好的,是現實生活中的相處與實踐。

3.裝備好,真的可以減低很多風險,增加很多能力,打過電動的人就知道。但是裝備要錢,不論現實生活或網路遊戲。都是一樣的。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,問題就是沒錢。

4.伴侶離開你,跟喜歡你的原因可能都是一樣的,她喜歡你,是因為你很專注在這件事,她離開你,可能是因為你太專注這件事,而且忽略了其他事。

5.覺得自己的伴侶嫌貧愛富,那就要問問自己,是不是其實也只喜歡大胸部。

山道猴子在紅什麼?呂秋遠揭「10大啟示」引萬人共鳴:我們都當過猴子…


呂秋遠分享自己騎車的照片,自嘲「圖片裡,不也是一隻山道猴子嗎?」。(圖/翻攝呂秋遠臉書)


6.借錢給別人,不能是因為自尊心、不該是因為她需要、不可以是不借她很沒面子、也不好是因為任何種類的情緒勒索,而是因為,你沒有這筆錢,如果拿不回來,根本無所謂。這樣哪天他不還你,你也不會這麼嘔。

7.借錢給別人,要有交付的證據,也要有借錢的合意。白話文的意思是,最好是匯款、最好有借據,有本票更好,能有抵押品就更棒了。

如果都沒有,那就當作丟了吧!這輩子沒還的,下輩子會加倍(如果有下輩子),就這麼安慰自己好了。

8.停損!遇到人生的挫折時,別老是想著要翻盤,有些事就是跟賭博一樣,十賭九輸,回本不要想,能脫身就很好了。

9.社會上定義的男性氣概會害死人。輸了真的沒什麼,重來就好。老是想要跟別人尬車,下場的通常不會太好。

10.某種程度上,我們都曾經當過猴子,只是他從頭到尾都選了猴子,我們只偶爾在某個時間、某個地方,不小心會變成猴子。嘲笑這隻猴子很愚蠢很笨,其實也就是在嘲笑運氣還可以的自己而已。

呂秋遠律師文章PO出後,引來廣大網友迴響,超過1.2萬人按讚,留言說「我們都當過猴子...」、「第五點很直白」、「總結的太棒了」、「這是一篇我見過最佳的蹭猴文」、「推自嘲運氣還很好的自己」、「分析的好透徹,思慮好靈活」、「莉絲(律師)的話總是讓我聽進心裡」。


更多新聞: 百鈔背面「建築物在哪」考倒一堆人!內行曬「真實對比照」解答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