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因新舊道路標線不清 轎車轉彎處撞上垃圾車

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

桃園市大園區,8月17日下午正值下班巔峰時段,1輛垃圾車與黑色轎車卻在坑菓路段的路口轉彎處,直接撞成一團,疑似是因為先前捷運工程,因施工將外側車道封閉,近日才拆除,但因新舊標線不清,才讓汽車駕駛誤以為是車道跟著右轉,釀成交通意外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驚傳情殺命案! 20歲越女突遭「後座男友割喉」身亡

路口轉彎處,1輛黑色小客車與垃圾車撞成一團,2輛車卡在車道間,直接堵住後方來車,但這起意外,卻引來不少爭議,有人認為是道路標線設計不良,誤導汽車駕駛,才引發車禍。

疑因新舊道路標線不清 轎車轉彎處撞上垃圾車
桃園市大園交通分隊長 江政諺說,「張姓男子於17日16時,駕駛小客車沿大園區坑菓路執行,欲右轉坑菓路時,與許姓男子駕駛之公務大貨車發生碰撞,因現場標線位置不一,無法判別車道範圍,肇事責任仍待調查釐清中。」

桃園交通安全資訊科 黃貴正說,「目前該區位是桃園捷運綠線的施工常設交維路段,捷運局於上一階段交維時,有將外側車道用H型型鋼護欄作封閉,目前現況是把H型型鋼護欄給移除。」

這起事故發生在桃園市大園區坑菓路段,8月17日下午一輛垃圾車在路口準備右轉,號誌才剛轉綠燈,1輛黑色轎車卻突然出現在外側車道,跟著右轉,2輛車直接相撞,導致交通大打結,其實這個路口不久前因捷運工程設置圍籬,近日才拆除,疑似路面標示不清的原因,讓駕駛準備右轉時,誤以為是車道,造成交通意外。

疑因新舊道路標線不清 轎車轉彎處撞上垃圾車
​​​​桃園交通安全資訊科 黃貴正說,「交通局會再與捷運局商討,下一階段是否需要將外側車道封閉,如果不需要的部分的話,我們會跟捷運局檢討,標線是否有調整的空間。」

原本應該是區分快慢車道的白色標線,延伸至路口時,竟變成黃線,模糊不清的標線,不免讓人誤會,後續處理,還得等待交通局提出相應解決辦法,才能避免類似問題再次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迪化街商圈大火! 6樓狂冒黑煙「畫面曝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