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阿婆過馬路遭駕駛PO網討拍 董至成暖心回應 網友讚爆

民視新聞/莊立誠、莊柏驊 新北報導

馬路如虎口!新北市板橋區有一名自小客車駕駛,行經亞東醫院附近,綠燈準備左轉時,發現斑馬線上還有一名長者,猛按喇叭表達不滿。路邊突然衝出一名男子,協助長者過馬路。駕駛事後把行車監視器放上網,希望網友能夠評評理,沒想到卻被眼尖網友發現,這名善心人士竟然是藝人董至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屏東17歲少年失聯多天未回家「陳屍溪邊」 家屬盼報請相驗釐清死因

都已經轉綠燈了,但斑馬線上還有行人,駕駛忍不住連按了3下喇叭,大聲喝斥,這時突然出現一名男子撐著傘,攙扶長者,影片被放上網後,引發討論。

氣壞的駕駛,貼文直指「禮讓行人新制」不需要禮讓成這樣吧,並提到自己當天趕著要去上班,還因此遲到被扣薪水。但民眾對於這個說法可不領情。

民眾說,「走路慢應該車子要讓老人家才對,像我老了,走路有時候真的有點提心吊膽。」扶阿婆過馬路遭駕駛PO網討拍 董至成暖心回應 網友讚爆民眾說,「人總是會老,動作比較緩慢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,要是我的話,我可能會下車把她帶過來。」

民眾說,「霸(帝)王條款但是,因為我同樣是有騎機車,有開車但是有時候也會走路,我會覺得說每個人都應該遵守交通規則。」

駕駛原本想上網請廣大網友們評評理,但貼文下方留言幾乎是一面倒,力挺行人。更有眼尖網友發現,這攙扶老人過馬路的好心人,怎麼越看越眼熟。

民視記者莊立誠說,「原PO當時就在這路口,綠燈準備左轉時,發現長者還在過馬路,這時突然衝出一名正義之士協助長者,他就是藝人董至成。」扶阿婆過馬路遭駕駛PO網討拍 董至成暖心回應 網友讚爆藝人董至成說,「就怕到她摔倒了,老人家怕摔倒,第二個怕她被駕駛罵,就是將心比心,都能從這種小事做起,我覺得這個社會,會更和諧更美好吧。」

家中也有老母親,董志成希望大家能夠發揮同理心,這次的善舉,也讓人看到平時銀光幕上搞笑、活潑的他,私底下暖心的一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驚傳情殺命案! 20歲越女突遭「後座男友割喉」身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