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清潔隊員酒駕釀擦撞 回收車扣牌恐2年無法服務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上個月底,新北土城清潔隊一名資源回收車司機,在執行公務中,不慎撞到路旁車輛,車主當場要求賠償三萬元,但司機卻說自己有保險,要報警處理。沒想到員警一到場,對司機酒測,酒測值竟高達0.81,嚴重超標。這下不僅保險公司不出保,司機還得面臨公共危險罪責,這輛回收車,也因為被扣牌,得兩年,不能服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驚傳情殺命案! 20歲越女突遭「後座男友割喉」身亡

資源回收車上載著滿滿家具,上面還綁上雙人床墊,直直駛去。監視器拍下,這輛資源回收車最後的出勤畫面,因為不久後,車牌就因為駕駛酒駕,而被被警方扣牌兩年。

新北清潔隊員酒駕釀擦撞 回收車扣牌恐2年無法服務

紅色轎車停在自家門口,但左側車門,卻被刮出明顯痕跡,新北土城一名的資源回收車司機,在勤務中,為了會車而倒車,卻不慎,擦撞路旁轎車。車主聞聲趕到,要司機賠償三萬元。這時司機表示,自己有保險,雙方叫了警察,卻沒想到員警到場一測,酒測值竟高達0.81。

新北清潔隊員酒駕釀擦撞 回收車扣牌恐2年無法服務

受害車主說,「剛好那也有一台車子這樣過來,他為了要讓那一台,那一部車子,才會A到我的車子。」

司機解釋,自己是前一天晚上喝了約200CC的高樑,絕對沒有值勤前喝酒。無奈酒測超標是事實,這下不僅被依公共危險送辦,環保局也將他記了大過。而花了民脂民膏採購的85萬資源回收車,更因為被扣牌,兩年無法上路。連鎖效應,恐怕是司機始料未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迪化街商圈大火! 6樓狂冒黑煙「畫面曝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