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/拚今年第3座大滿貫!謝淑薇合體「法網奪冠搭檔」再戰美網
謝淑薇(左)備戰美網,找回中國好手王欣瑜(右)搭檔出賽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因傷休息18個月,今年6月回歸後卻展現強大氣勢,先後奪下法網、溫網冠軍,生涯累積奪下6座大滿貫,值得一提的是,相較於其他選手大多選擇固定搭檔,謝淑薇生涯6座大滿貫是和4位不同搭檔完成的,被球迷們封為「百搭天才」!隨著美網開打倒數不到10天,謝淑薇再次把搭檔由捷克選手史崔可娃(Barbora Strycova),換成攜手在法網奪冠的中國好手王欣瑜,力拼今年第三座大滿貫冠軍!

更多新聞: 金恩盃/連4場沒上!升級賽排點不見謝淑薇 領隊一番話引猜想

2023年美國網球公開賽是今天最後一個大滿貫賽事,將在8月28日火熱開打,為了備戰美網,謝淑薇和王欣瑜也參加辛辛那提網球賽調整狀態,首輪碰上俄羅斯布林克娃(Anna Blinkova)/法國格拉切娃(Varvara Gracheva)組合,輕鬆6:0、6:1直落二過關。

網球/
謝淑薇(右)、王欣瑜(左)今年聯手在法網奪冠,如今又將在美網合體。(圖/翻攝謝淑薇IG)

首輪過關後,謝淑薇和王欣瑜在第二輪碰上俄羅斯帕夫柳琴科娃(Anastasia Pavlyuchenkova)/巴西史蒂芬妮(Luisa Stefani),卻跌破外界眼鏡,以3:6、4:6敗下陣來,敗給「俄巴組合」止步16強賽。

網球/
謝淑薇今年傷癒復出,立刻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奪下溫網冠軍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儘管辛辛那提網球賽無緣8強,謝淑薇近期強勢的表現,仍讓她在美網受到看好。回顧謝淑薇的6座大滿貫冠軍,2013年溫網、2014年法網與中國好手彭帥攜手奪冠,2019年溫網則搭檔捷克選手史崔可娃奪冠,2021年奪冠搭檔又再度換人,改與比利時選手梅騰絲(Elise Mertens)聯手,奪下第3座溫網冠軍,今年傷癒復出後,先在法網聯手王欣瑜奪冠,緊接著又和老搭檔史崔可娃再度贏下溫網冠軍,生涯6座大滿貫是和4位不同搭檔完成。

更多新聞: 網球/謝淑薇復出開紅盤!WTA盛讚:最刁鑽、最獨特的球員回來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