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/世錦賽爭冠熱門!外媒評戴資穎「危險人物」:球技不容小覷
外媒評戴資穎「危險人物」,直呼球技不容小覷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2023年世界羽球錦標賽21日將在丹麥點燃戰火,台灣「羽球一姐」戴資穎將在「最後一舞」世錦賽力拚生涯首金,戴資穎也已經抵達當地,儘管尚未嘗過奪冠滋味,但外媒仍認為戴資穎還是奪冠的熱門選手之一,更直呼她是「危險人物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「樂天主委」一軍初登場!林子偉先發游擊手、第6棒出賽


羽球/世錦賽爭冠熱門!外媒評戴資穎「危險人物」:球技不容小覷
戴資穎依舊是本屆世錦賽奪冠熱門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《sportskeeda》專欄作家Akshay Saraswat撰文分析今年世錦賽,文中針對戴資穎的球技,作者大讚她的球技就像魔法一般,這也讓戴資穎成為羽球超級巨星之一,「毫無疑問,戴資穎是最令人賞心悅目的選手」。不過近年戴資穎在國際賽場上只有「亞軍命」,在2021年的東京奧運和世錦賽都打進冠軍賽,只可惜都以銀牌作收。


Akshay Saraswat指出戴資穎今年成績為亞錦賽和台北公開賽冠軍,南韓公開賽亞軍,馬來西亞公開賽、全英公開賽、新加坡公開賽、日本公開賽都打進4強,儘管表現不如過去巔峰亮眼,但在本屆世錦賽實力仍不容小覷。Akshay Saraswat點出戴資穎擊球多變化,就如同魔法一般。

戴資穎是女單第4種子,首輪免戰,次輪將交手丹麥女將Line Christophersen和Ines Lucia Castillo Salazar之間的勝方,16強的對手可能是泰國李美妙,8強假想敵則為名列第6種子的西班牙前球后瑪琳(Carolina Marín)。而小戴預告明年底將退休,明年碰上奧運年,世錦賽將會停辦,因此今年也是她生涯世錦賽的「最後一舞」。

更多新聞: 籃球/台籃最有天份?「四星高中生」賀博掀熱議 鄉民再提「一球員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