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經濟情勢震盪 台股本週創新低價位!關注指標?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美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本週觸及2022年10月以來最高點,使得美股四大指數本週相當弱勢,亞股本週同步開低震盪,陷入修正!台北股市現階段在國際股市持續震盪下,短線恐不利反彈走勢,須提防恐再回測半年線支撐。究竟盤勢該如何分析,帶你一起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天龍國不是人人有錢 第一季低收入戶萬華區6780人最多 居全台之冠

台北股市本週再創新低價位,行情有可能急轉直下嗎?現階段有哪些指標是投資人可以關注的呢?

萬寶週刊總編輯莊正賢說,「有心人護住這個半年線態度是明顯的,再來是下個月要升息等等狀況來講的話,大部分的底牌都攤出來了,利空大概都已經講完了,所以在短線上我覺得政府的護盤是有意義的,所以在半年線還守得住的狀況下,我覺得不會輕易的在最快的時間跌破萬六。」

美中經濟情勢震盪 台股本週創新低價位!關注指標?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在台股跌跌不休的行情下,下半年的盤勢會如何發展?投資人又該如何操作呢?

資深分析師陳威良說,「下半年我預計就是一個箱型區間,所以上半年是衝刺行情下半年其實是撞牆行情。撞什麼牆呢?萬六到萬七大家這個節奏一定要調整對,來到萬七以上你可能就要降一點部位看到利多降一點部位,不是去追股票反而打下來接近萬六的時候就買回,增加一點部位看到利空呢就增加一些持股,這樣來操作會比較適合下半年的行情。」

美中經濟情勢震盪 台股本週創新低價位!關注指標?
展望八月底,國際金融情勢動盪似乎沒有減緩,投資人宜謹慎操作,並作出最好的因應, 更多新聞: 貴族運動!暑期馬術課14.4萬 教練曝「能跳1米5」比賽馬身價上千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