颶風「希拉里」將登陸美國 南加州多地進入緊急狀態現恐慌性購買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颶風希拉里預計當地時間20號,就會登陸美國南加州的聖地牙哥,雖威力持續減弱,但預計夾帶的豪雨狂風,將帶來致命洪災,加州州長19號已經宣布南加州多地進入緊急狀態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驚見革命起義!群眾高喊「我們要自由」引共鳴 網嚇歪:膽子太大

一袋又一袋裝滿沙,全家大小出動準備擋水沙包嚴陣以待;美國加州面臨威力強大的太平洋颶風「希拉里」威脅,雖風暴減弱但仍非常危險。

颶風「希拉里」將登陸美國 南加州多地進入緊急狀態現恐慌性購買

南加州居民說,「我們預估洪水將淹過海灘進入社區,將是前所未見的洪災。」

南加州居民說,「(財損外)洪水奪命又是另一回事,我擔心的正是有人因此喪命。」

南加州長堤市首當其衝,體育館變身臨時避難所,搭床位安置民眾,同時撤離外海「卡塔利那島」上的遊客,確保安全,集中物資給居民使用,加州遇上將近84年來第一個熱帶風暴警報,州長19號宣布南加州多地進入緊急狀態。

加州州長紐松說,「我們在南加州部署7500名人員,拜託大家依照緊急救援人員,與當地官員的指示審慎看待土石流,暴洪、閃電與可能出現的龍捲風。」

影響恐超過4200萬人,而海灘渡假勝地「馬里布」、聖地牙哥與洛杉磯,出現恐慌性購買,超市貨架上麵包、罐頭、水等必需品被搶購一空,致命風雨最明顯的時間點在當地20號到21號。

颶風「希拉里」將登陸美國 南加州多地進入緊急狀態現恐慌性購買

CNN氣象主播說,「風暴正加快速度以每小時21英里的速度,向北北西移動威力將持續減弱,像我們先前所說風暴移動到較冷的海域,因此穿過加州時預計轉弱成熱帶風暴。」

美國氣象中心警告,接下來幾天雨勢不容小覷,影響還往北擴散。

CNN氣象主播說,「最令人擔憂的絕對是降雨量,可以看到大量水氣不僅持續,擴散到加州甚至向北到內華達州,以及奧勒岡與愛達荷州部分地區。」

短短2天內,受威脅的還有西南沙漠地區,可能迎來一年份降雨,地表最熱死亡谷,恐淹出小湖泊。


更多新聞: 中國網紅賣慘賺台人愛心財如何帶走?他解析辦台灣帳戶可能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