袁惟仁浴室「猛吐黑血」還防前妻!陸元琪曝離婚關鍵:沒有一點尊嚴
陸元琪(左)在節目上透露與袁惟仁(右)離婚的關鍵導火線。(圖/翻攝自陸元琪、袁藹玲臉書)

娛樂中心/林孟蓉報導

藝人陸元琪與音樂人袁惟仁(小胖老師)在2002年結婚,2人育有一雙兒女,不過後來雙方在2016年離婚,結束14年的婚姻生活。恢復單身後,陸元琪重新回歸演藝圈,並靠著上通告、團購生意賺錢扶養孩子,陸元琪日前就在節目上分享,當年與袁惟仁離婚的關鍵原因,她也坦言這段婚姻只有前半年最甜蜜,到後來袁惟仁還不斷防著她,讓她痛心地說「我一點尊嚴都沒有」。

更多新聞: 袁惟仁跌倒成植物人!陸元琪曝「女兒已回台東探望」洩最新情況

陸元琪與袁惟仁2002年結婚,她透露雙方是「先有後婚」,在發現她懷孕3個月後,2人就火速結婚。陸元琪在《女人我最大》節目中透露,剛結婚到生完大兒子的前半年時間,她感覺非常幸福,沒想到後來婚姻卻開始越來越走下坡,生完兒子後,她發現袁惟仁根本不會跟小孩相處,後來袁惟仁還跑到中國工作,一個月只會回家5至7天,就讓她一個人在家帶小孩。

袁惟仁浴室「猛吐黑血」還防前妻!陸元琪曝離婚關鍵:沒有一點尊嚴
陸元琪透露,只有結婚的前半年感到幸福,後來婚姻狀況卻每況愈下。(圖/翻攝自陸元琪臉書)


後來雙方在結婚2年後發生了重大摩擦,當時陸元琪因為子宮頸病變需要開刀治療,袁惟仁卻不願意陪同就醫,結果要動手術時因為沒有配偶的同意書無法動刀,陸元琪只好再打電話「拜託」袁惟仁到醫院。這次事件讓陸元琪覺得自己實在太可憐,動手術當下她也忍不住想:「我為什麼要拜託他,我的身體不是我的嗎?我為什麼動刀要拜託他,而且他為什麼要我拜託才肯來?」,想到這就讓陸元琪在醫院裡忍不住掉淚。

袁惟仁浴室「猛吐黑血」還防前妻!陸元琪曝離婚關鍵:沒有一點尊嚴
陸元琪(左)生完女兒後,就接到小三的電話,但她礙於女兒還小,所以繼續忍耐沒有離婚。(圖/翻攝自陸元琪臉書)


後來陸元琪生完第2胎沒多久,還接到小三的電話,讓她得知老公早就外遇的真相,不過礙於孩子還小,所以她還是繼續忍耐。關於離婚的真正導火線,陸元琪透露,2015年某天她發現家中浴室的淋浴間、洗手台都是黑色的血,讓她驚覺老公出事,衝到袁惟仁房間發現他嘴唇發白,她趕緊扛著老公就醫。

袁惟仁浴室「猛吐黑血」還防前妻!陸元琪曝離婚關鍵:沒有一點尊嚴
陸元琪透露,在老公吐血住院時,對方還是不肯透露工作室地址,讓她淚崩大哭,覺得自己毫無尊嚴。(圖/翻攝自女人我最大YouTube)


等到袁惟仁術後醒來,陸元琪向他要健保卡辦理手續,結果袁惟仁只回「在工作室」,由於陸元琪從來就不知道袁惟仁的工作室地點,因此她向老公詢問詳細地址,她去幫忙拿健保卡,沒想到袁惟仁堅持不肯透露工作室地點,並說會請助理去拿,就連陸元琪保證「我只拿健保卡,其他東西都當看不見」,袁惟仁還是不肯透露地址,讓陸元琪心死地說:「我一點尊嚴都沒有」,並在車上大淚崩。後來陸元琪終於對這段婚姻心死,從2015年10月拜託對方離婚,直到2016年12月袁惟仁才終於簽字,結束2人14年的婚姻。

更多新聞: 袁惟仁腦溢血休養遭爆烏龍死訊!好友張宇露面曝「最新近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