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歲網紅詐死「粉絲暴漲350萬」 網揭幕後主使人:擅長玩弄媒體的高手
14歲網紅Lil Tay近日詐死引發關注,知情人士爆料幕後黑手,全都是媽媽跟哥哥(圖右)一手策畫,只為了博得高流量賺取費用。(圖/翻攝「liltay」IG&「異色檔案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美國亞裔網紅Lil Tay(本名Claire Hope),過去靠著炫富、嘴砲影片出名,年僅14歲就成為全美家喻戶曉的人物。然而8月10日卻傳出她逝世消息,結果過了24小時後,Lil Tay突然發文表示沒有死,是因為帳號被盜才傳出死訊。YouTuber DK日前拍片透露,根據知情人士爆料,Lil Tay的作為、形象,都是她家人在背後一手操弄,甚至不惜假死來獲得高流量關注,愚弄人的手法相當高招,錯愕的DK也形容是「很擅長玩弄媒體的高手」。

更多新聞: 梅西虐翻美足!笑曝在邁阿密「收到很多愛」 盼率隊創造歷史奪冠

DK說,2018年Lil Tay在IG上橫空出世,影片風格都是罵著髒話、拿著一疊鈔票,時常介紹超跑、豪宅、名牌服飾衣櫃等名貴商品,人氣瞬間爆棚,連各大網紅、饒舌歌手都想跟她合作,而她本人也曾在跟網紅合作的影片中,直接嗆明「她天生就是個炫富者」,年僅9歲的她,在當年成為全美最有人氣的網紅之一,但同時也保有許多爭議性。

14歲網紅詐死粉絲暴漲350萬 網揭「幕後黑手」:擅長玩弄媒體的高手
Lil Tay影片中介紹的豪宅、跑車,其實都是母親私自拿公司物件來拍攝,事後被高層下令開除。(圖/翻攝「異色檔案」YouTube)

隨著Lil Tay名氣水漲船高,她的身世也逐漸被大眾挖出,Lil Tay生母從事房仲事業,但在Lil Tay爆紅後就被開除,原因是當年Lil Tay介紹的豪宅,根本不屬於她們家,而是房仲公司銷售的物件,所謂的跑車也是公司老闆的名車,Lil Tay媽媽擅自將這些物件拿來拍片,引起公司高層震怒被開除。

14歲網紅詐死粉絲暴漲350萬 網揭「幕後黑手」:擅長玩弄媒體的高手
Lil Tay同母異父的哥哥,教導她怎麼炫富、講髒話,藉此塑造網紅形象賺流量。(圖/翻攝「異色檔案」YouTube)

透過知情人士爆料,Lil Tay有一名同母異父的哥哥Jason Tian,爆料影片中Lil Tay坐在綠幕前,掌鏡的Jason口頭教導她要如何拍片,演繹出浮誇語氣、表情,換言之所有Lil Tay炫富的影片,其實都是Jason跟媽媽一手策畫,而這樣的行為,也引來Lil Tay生父不滿,雙方因此鬧上法庭。


不料在近期,Lil Tay的IG影片被莫名清空,更發出了「救我」字眼的限動,整起事件變得撲朔迷離。緊接著美國當地時間8月9日,又傳出Lil Tay死訊,引起各界譁然,追蹤人數直接上升到350萬,然而不到24小時又被證實是假消息,引來各界人士謾罵、指責。大多數人認為,Lil Tay的幕後團隊為了再炒一波熱度,才偽造了假死這個事件,也確實成功獲得社會關注,YouTuber DK看到後也不禁感嘆,這些幕後主使真的是「很擅長玩弄媒體的高手」。

更多新聞: 不只《好聲音》爆黑幕!薛之謙當裁判被套路 暴怒摔麥氣喊:耍我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