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道猴子紅在哪?范琪斐曝這1細節「全球共鳴」:有機會推往國際影展
資深媒體人范琪斐分享看完《山道猴子》的心得,稱讚動畫內容獨特,情感刻劃上又很全球化,有機會未來推往國際影展。(圖/翻攝「百靈果News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由YouTube頻道 「Eric Duan」創作的勸世動畫《山道猴子的一生》,上、下兩集推出後迅速爆紅,尤其下集上線不到6天就破400萬觀看,成為當下台灣最熱門的網路話題之一。知名Podcast節目《百靈果》日前談論觀後心得,直說爆紅原因不只劇情強,每個人還能從動畫細節中,獲得不同角度的反思,同為嘉賓的資深媒體人范琪斐,看完後也三觀震撼,甚至說《山道猴子的一生》有機會推到國際影展。

更多新聞: 美女醫師激短小背心化身「山道猴子超商女友」!曝慘摔經驗勸1句話


山道猴子紅在哪?范琪斐曝這1細節「全球共鳴」:有機會推往國際影展
范琪斐說她看完山道猴子後,反思過去看到一些人的行為,換位思考發現,其實也沒那麼不合理。(圖/翻攝「百靈果News」YouTube)

范琪斐說,她一剛開始看前半部,有點看不下去,覺得畫風沒有特別好看,講話的口吻也很怪異,但是當她看到猴子的女朋友出現時,她就感覺後面有戲了。范琪斐說,她看到一些低收入的階層行為,往往都無法理解,她舉例:「像是柬埔寨好了,為什麼人家講一講你就去了呢?」多數時候大家只看到奇怪的行為,但當她看完山道猴子後,明白原來當時那些人的想法,站在對方角度來想,其實他們的邏輯也沒那麼不合理。

山道猴子紅在哪?范琪斐曝這1細節「全球共鳴」:有機會推往國際影展
范琪斐稱讚動畫情感的刻畫,本土話題卻帶出國際觀,很能夠引起全球共鳴。(圖/翻攝「百靈果News」YouTube)

范琪斐說,《山道猴子》的劇情優點,就是在於它是個「很台」的東西,而且聚焦在本土很小的一個主題,但是劇中Sentiment(情緒)卻是很國際化的,像是男生想耍帥、想給女友帶來深刻印象,甚至是對感情的不安全感,都是可以跨國說出的故事。范琪斐直說,她在看的時候覺得,這部作品如果推往國際影展也是有機會的。


范琪斐稱讚,《山道猴子》講故事的方法非常獨特,像是猴子收到女友簡訊時,沒有任何背景音樂,在當下就給人一種懸疑感,她直說台灣的作品,欠缺的就是這種獨特性,別人一看就發現跟其他作品不一樣,在國外也有很多類似風格的短片,如果台灣能夠將《山道猴子》推行到國際,也一定會引起許多外國網友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「真猴版」山道猴子!配音員神詮釋台七乙生態 網笑翻:最強紀錄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