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3北上竹林段傳5事故「13車連環撞」 5傷急送醫
國道3號北上91.4公里處的竹林路段昨日下午發生5件事故、共13輛車的連環車禍。(圖/國道警察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國道3號北上91.4公里處的竹林路段昨(19)日下午發生5件事故、共13輛車的連環車禍,造成5人輕傷,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,後續將交由國道警察第6大隊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女童命喪車禍前日滿3歲 余爸爸今北上凱道曝代許「3願望」

國道警察第六大隊竹林分隊說明,昨日下午4時55分許,國道3號北向91.4公里竹林路段內側車道發生5件共13部車交通事故,起因是一名周姓男駕駛開的自小客車因未保持安全距離,追撞前面的自小車,隨後釀成後方車輛接連追撞,共造成5人輕傷,經檢測駕駛人皆無酒駕之情事。

快新聞/
國道3號北上91.4公里處的竹林路段昨日下午發生5件事故、共13輛車的連環車禍。(圖/國道警察提供)
第六大隊竹林分隊呼籲用路人,駕車行經雨區應減速慢行、如遇「水漂效應」時,切勿急踩煞車,應鬆開油門、緊握方向盤,讓車輛穩定直行,直到恢復控制為止。
快新聞/
竹林分隊分隊長林志忠說明案情。(圖/國道警察提供)

另外,警方也提醒,高速公路事故最常見的肇事因素就是未保持安全距離,尤其天候不佳更要「安全距離保持好,養足精神上國道」以共同維護行車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重機北宜公路逆向超車撞上對向車 今年告發件數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