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玟為他翻臉《好聲音》!周菲戈曝光「16秒音檔」沉痛發聲:對不起
周菲戈(左)跳出來發聲,公布與李玟(右)的對話紀錄與錄音檔。(圖/翻攝自周菲戈微博)

娛樂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已故天后李玟(CoCo)生前槓上節目《中國好聲音》,連日錄音檔、影片陸續曝光後,掀起廣大網友怒火,造成節目母公司股價狂跌,即使公司出面滅火仍無法止血,話題持續延燒。據了解,李玟當時不滿賽制不公,為拿到高分卻遭到淘汰的學員周菲戈發聲,不過周菲戈卻遲遲沒有表態,引來網友批評。對此,周菲戈今(20)日沉痛發聲,公開與李玟的對話截圖及16秒錄音,再度引起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一代天后李玟離世!曾患「舞台恐懼」…發不出聲音害怕上台

李玟控訴《中國好聲音》錄音檔曝光後,周菲戈沉默數日終於發聲,在微博發長文吐露心聲,坦言自己兩天沒有闔眼了「從老師走了的那一刻起,我感覺我的人生就改變了,我不知道每一天在發生什麼,我應該怎麼做」,如今老師已經過世了,有太多事情沒辦法報答,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機會成為她的驕傲。

李玟為他翻臉《好聲音》!周菲戈曝光「16秒音檔」沉痛發聲:對不起
周菲戈跳出來發聲,公布與李玟的對話紀錄與錄音檔。(圖/翻攝自周菲戈微博)

周菲戈回憶第一次與李玟見面的場景,「第一面時老師就已經做足了我們五個人的功課,聽過了我所有的demo,手上拿著十幾頁的筆記」,說到他的時候,還翻開寫著他內容的筆記跟他交流,讓周菲戈印象深刻!周菲戈也還原比賽過程,在他與王澤鵬晉級後,11進4那一輪,他們是當天下午才知道賽制,「那一輪的情形是別的戰隊有三個人,但當時我們戰隊只剩兩個人了。賽制規定,每組的第一名晉級,剩下的人待定參加第二天的晉級賽。我們戰隊只剩兩個人了,失去待定資格。比賽結果,我當時是88.3分,輸給了王澤鵬,被淘汰。之後就發生了大家都知道的事情」。

李玟為他翻臉《好聲音》!周菲戈曝光「16秒音檔」沉痛發聲:對不起
周菲戈公佈與李玟的對話截圖。(圖/翻攝自周菲戈微博)

回憶起這些過往,周菲戈感嘆「這一年以來,我時常會想,其實這一切的起因是不是都是因為我,老師是因為我才發生的一切。沒有我,沒有參加好聲音,是不是老師就會順利的錄製完節目,是不是就不會有之後的那麼多事。對不起,老師」。

李玟為他翻臉《好聲音》!周菲戈曝光「16秒音檔」沉痛發聲:對不起
李玟暖心話語令人動容,完全把學員當成自己的孩子照顧。(圖/翻攝自周菲戈微博)

從周菲戈PO出的16秒錄音檔中,能聽到李玟安慰他說「那就好~他們對你好就行了,對你不好你告訴我,開心就好喔」,從對話截圖中,也能看到李玟提到,為了讓學員有最好的表現,都會幫學員量身訂做編曲,「我是完全把你們當成我的孩子呢,你們是有夢想的人。我必須要對你們負責」,一番話全是對學員滿滿的關心與愛護,令人感動不已。

更多新聞: 李玟「25年前紅歌」將台北入詞!粉絲湧YouTube追思:冬天必聽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