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遠異地戀…牛郎織女「七夕相逢」要花多久?專家:搭飛機1800萬年
七夕是牛郎和織女每年1次的相逢之日,也是人們紀念愛情的重要節日。(示意圖/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過幾天(22日)就是七夕情人節,也是牛郎和織女相逢之日,傳說2人因相戀違反天令而被迫分開,好不容易重逢又離別,最終只能於每年七月七日,在無數喜鵲搭起的鵲橋上相會1次;這段愛情故事從古流傳至今,也成為如今人們紀念愛情的重要節日。雖然牛郎織女的經歷令人動容,不過終究只是神話故事,因為他們想見面至少要1800萬年,可說是史上最狂的遠距離。

更多新聞: 98%人搞錯?日網紅公開「布丁正確吃法」 台灣人笑了:我們才不要

台北市立天文館指出,牛郎、織女七夕相會的故事,起源於古老的天象星宿,人們也為此編織了動人的愛情傳奇。不過從現代天文學研究發現,牛郎、織女星相距超過15光年,約140,000,000,000,000公里,若牛郎、織女想赴這趟愛情之約,即使採用地球人最快的「搭飛機」形式,也要花上1800萬年才能見面,無法達成每年相會一次。

最狂遠距離!牛郎織女若「搭飛機見面」要多久?專家:至少1800萬年
台北天文館在七夕舉辦活動,讓大家能度過一個知性與感性兼具的情人節。(圖/翻攝「台北天文館」官網)

雖然只是神話故事,不過愛侶們也熱衷在這天慶祝。對此,台北天文館也特別在七夕晚間7點到9點,在4樓觀測區安排兩部大口徑天文望遠鏡,讓民眾能透過現代科學儀器來觀看牛郎、織女星這兩位七夕主角。另外,當天晚間7時30分、8點、8時30分還有3場免費的七夕星空解說,讓大家能度過一個知性與感性兼具的情人節;遇雨則活動取消。

更多新聞: 王彩樺女兒秀「火辣比基尼」!性感熱舞「25秒片」網瘋看:太猛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