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妞指「台灣倒垃圾文化」很麻煩 無奈嘆:3年了還是不習慣
葉子透露,台灣不僅要分類垃圾,還得在特定時間追垃圾車,儘管生活3年依舊不習慣,但不得不讚歎這樣的政策,會讓環境更整潔。(圖/翻攝「Gene變泰 GeneBlianThai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 不少外國人來到台灣生活後,會對當地與家鄉不同的文化,感到不習慣,曾在台灣留學的泰國女生葉子,日前接受YouTuber Gene的訪問,其中提到在當地3年後,依舊不習慣當地的倒垃圾文化,除了需要分類外,還要在指定時間追垃圾車,讓她覺得很麻煩,但又不得不讚同台灣這項政策,既環保又能更好保持環境整潔。

更多新聞: 垃圾車右轉撞賓士車引熱議 網轟全是「這原因」導致

泰國妞曝「台灣1倒垃圾文化」很麻煩 無奈嘆:三年了還是不習慣
葉子(圖右)表示,儘管來台後當地人對她有距離感,但後來熟悉彼此變成朋友後,台灣人對她相當照顧。(圖/翻攝「Gene變泰 GeneBlianThai」YouTube)
曾在台灣大學修讀獸醫系的葉子,對當地人懷有特別的感覺,雖然一開始因為外國人的身份,同學都對她有距離感,但後來相識變成朋友後,待她都非常溫柔,在需要幫助的時候都會施以援手,也間接影響葉子,讓她對來自台灣的朋友,也會不吝嗇幫忙。
泰國妞曝「台灣1倒垃圾文化」很麻煩 無奈嘆:三年了還是不習慣
葉子(圖右)指出,泰國人只需將打包好的垃圾放在家門前,清潔隊就會過來收走,可是她在台灣需要特別追垃圾車。(圖/翻攝「Gene變泰 GeneBlianThai」YouTube)
當被問及居台3年後,依舊不習慣哪些地方時,葉子則不好意思分享,她覺得台灣的垃圾文化有點麻煩。葉子指出,泰國人沒有分類垃圾的習慣,且只要將打包好的垃圾放在家門口,就會有清潔隊幫忙收走;可台灣注重環保,除了會分類垃圾,還需要在特定的時間追垃圾車,但她覺得,雖然對她來說有些許不便,可是也造就她改變習慣,讚同垃圾不放在家門前,能讓環境變得較整潔。

更多新聞: 法比歐罕見動氣!痛批「台灣公園1亂象」真的很煩 勇敢行為網狂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