館長砲轟賴品妤Cosplay「物化動漫」 這2人勸民眾黨快跟他切割
館長日前批評賴品妤Cosplay「物化動漫」,皮筋兒和君哲(圖右)談到此事,認為民眾黨不能再跟館長站同一線。(圖/翻攝「power3067830678」IG&「君哲Upgrad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近日政壇「物化女性」話題持續延燒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日前因為請來「空姐應援團」表演,遭到女性選民強烈批評,館長(陳之漢)則跳出護航柯文哲,並點名民進黨立委賴品妤,砲轟她Cosplay(角色扮演)也是在物化女性。時事YouTuber君哲日前拍片,與病氣系正妹「皮筋兒」談到此事時,對於館長的言論實在很無奈,勸他應該先查清楚「物化」的定義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百位民調結果曝光!女受訪譏諷「柯侯談公平正義」:好好笑

君哲與皮筋兒先提到,柯文哲的女性支持率越來越低,是因為他以前就常說些「貶低女性」言論,這次柯文哲辦「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」,本來是想挽回他厭女、仇女形象,結果找的卻是熱舞辣妹團,皮筋兒直說「場合、目的性不對」,甚至還穿情趣用品上台,這讓女性民眾看到後,實在是觀感不佳。

館長砲轟賴品妤Cosplay「物化動漫」 這兩人勸民眾黨快跟他切割
皮筋兒說,民進黨先前也曾有物化女性的爭議,但就直接受到支持者的批評,事後也檢討過不再犯同樣錯誤。(圖/翻攝「君哲Upgrade」YouTube)
君哲說,活動辦完的第二天,桃園市空服員工會就出面指責柯文哲,但是民眾黨卻指向民進黨說他們在造謠,君哲直言根本是「火上加油」。皮筋兒說,過去民進黨也曾辦過辣妹熱舞活動,結果就被綠營支持者罵到臭頭,皮筋兒表示,民進黨與民眾黨的不同在於,民進黨做錯事,支持者們會直接出面批評,民進黨也事後檢討,但這次民眾黨又把舊事拿出來講,君哲則認為,當初民進黨該檢討、改進的都做了,如今民眾黨翻舊帳實在沒什麼意思。
館長砲轟賴品妤Cosplay「物化動漫」 這兩人勸民眾黨快跟他切割
館長批評立委賴品妤Cosplay物化動漫,君哲(圖右)無奈說,他應該先查清楚這兩字的定義。(圖/翻攝「君哲Upgrade」YouTube)
君哲隨後說,柯文哲因為「空姐團」被指責後,館長竟跳出來直播護航,還抨擊立委賴品妤Cosplay(角色扮演)是物化動漫,君哲跟皮筋兒聽到後相當無奈,好心勸館長:「你要不要先去查一下『物化』是什麼?」解釋物化指的是把人「工具化」,不分性別把對方價值降低,而動漫本來就是屬於「物」的範疇,正確來說,Cosplay是「實體化動漫」。

君哲接著說館長的抨擊言論,使得許多柯粉都支持他,但館長感覺已經罵上癮,講的東西也不是民眾黨立場,但民眾黨似乎沒打算跟館長做個切割,君哲質疑問:「你民眾黨確定要跟他繼續玩下去嗎?」直說以客觀、中立角度來說,民眾黨現在要做的正確政治判斷,就是與館長做切割,否則第二名的民調聲勢也會漸漸不保。

更多新聞: 柯稱「我不贏台灣會完蛋」!男街訪怒轟胡說八道 譏諷:適合去街頭表演